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2月4日操盘必读:沪股通净卖出20亿创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2-04 08:52: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主要事件

  A股:周三收盘,沪指跌0.38%报2739.25点,深成指涨0.29%报9638.88点,创业板涨0.73%报2080.51点。

  沪股通:周三(2月3日),沪股通净卖出20.58亿元,创2015年11月12日以来新高。

  证监会:上市部巡视员兼副主任赵立新日前表示,2016年,证监会将加强上市公司监管,在信息披露方面进一步修订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

  彭博: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外管局收紧了对购买海外保险产品的限制。

  券商:据统计,今年1月份券商共揽入佣金118.13亿元,同比降低15.36%,环比降低35.45%。与2015年全年单月相比(排除去年2月份春节放假),创13个月来佣金收入新低,仅为去年佣金收入最高月份的30%。

  港交所:CEO李小加称,港交所计划将股票互联互通扩大到衍生品。港交所计划推出债券的互联互通机制,帮助海外投资者进入中国债券市场。

  股份回购:兴业证券七匹狼美克家居新湖中宝等多家公司近日发布回购股份预案,以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也向市场传递信号,其公司的股价已明显低于内价值。

  社保基金:“国家队”现身多家公司,社保基金四季度扎堆买入花园生物,偏爱大蓝筹。统计显示,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花园生物、九鼎投资万润科技皖维高新等多只个股;另外,社保基金当季还小幅加仓国睿科技,继续持有高升控股,减仓索菲亚三诺生物

  上交所:山水文化股东东营国际及其一致行动人孙承飞在信息披露和股份买卖等方面存在违规事项,并于2016年1月13日召开纪律处分委员会,形成了纪律处分决定。

  证券时报:央行限制银行委外规模说法不靠谱,债市杠杆风险总体可控。

  后市观点

  海通证券:2月2日地产新政显示管理层的多项政策目标中,稳增长仍重要,这将缓解市场对增长破位的担忧,继续跟踪两会中政策动态。当前市场构筑中期底部的概率正在加大,类似2015年8月底-9月底,不断积蓄能量。

  板块

  迪士尼概念:据新华社中国独家报道微博3日消息,上海迪士尼乐园门票3月28日起发售,所有门票均为指定日票。平日票价格为人民币370元;高峰日票价为人民币499元。今年6月16日-30日为“盛大开幕期”,票价为499元。

  三主线掘金2015上海迪士尼主题机会,首推界龙实业中路股份陆家嘴和锦江系公司。

  渔业板块:2月3日消息,农业部近日印发《2016渔业渔政工作要点》的通知,旨在加快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水产品安全供给能力、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能力、渔业科技创新能力、渔业设施装备支撑保障能力、渔业“走出去”发展能力、渔业风险保障能力和依法治渔能力,加快形成现代渔业发展新格局。

  A股中涉及渔业发展概念股值得关注:中水渔业獐子岛东方海洋、壹桥苗业、*ST中昌国联水产

  电网改造:国家能源局在加快贫困地区能源开发建设意见中提出,尽快发布实施第二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意见,到2020年基本实现农村动力电全覆盖。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提速,掘金产业链概念股:四方股份许继电气思源电气恒华科技长园集团宏发股份正泰电器北京科锐

  云服务产业:业绩是创新的最好试金石。从近期陆续公布的全球各大科技公司企业财报来看,手机与硬件业务需求放缓,云服务成为一匹黑马。

  A股上市公司中,光环新网紫光股份同方国芯久其软件易华录银江股份数字政通超图软件航天信息等9股值得布局。

  个股

  华东科技:股东东海基金通过大宗交易减持7957万股公司股份,占总股本3.51%,减持均价为5.83元/股。

  大橡塑:股东平安大华减持1485万股,将继续减持。

  中国化工:宣布斥资逾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先正达。

  亚太股份:股东华夏资本减持1074万股。

  中国远洋: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交易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审查。

  智慧农业:再获控股股东增持逾950万股。

  东方时尚:2月5日上交所上市交易。

  鹭燕医药:14.12万股遭弃购,由国信证券包销。

  豫光金铅:拟10转20并派现。

  荣盛发展:控股股东增持760万股。

  莲花健康:拟推首期1.2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达华智能:拟定增43.5亿元,投向金融服务与智能生活。

  宜华健康:控股股东增持20万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