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27日操盘必读:大股东集体爆仓 4股停牌自救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34: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大股东集体爆仓 逼停4家上市公司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1月26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市场最不愿见到的情景终于出现,上市公司大股东首次出现集体爆仓,致使股票1月27日同时停牌,这些公司分别为海虹控股锡业股份冠福股份齐心集团。不过,其中仅一家公司大股东100%质押股份,大股东股权质押危局,恐怕还只露出冰山一角。

  东方时尚1月27日申购指南 顶格申购需15万元

  东方时尚将于1月27日在上交所申购,资料显示,东方时尚此次发行总数为5000万股,网上发行1500万股,发行市盈率21.74倍,申购代码:732377,申购价格:16.40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5000股,申购数量1000股整数倍。

  10个股票配售对象被列入黑名单

  《证券日报》记者1月26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协会近日决定把10个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黑名单。据了解 ,这10个被列入黑名单的股票配售对象是因为他们在参与2015年11月-12月期间邦宝益智华源包装华自科技通合科技富祥股份久远银海凯龙股份中坚科技中科创达可立克万里石银宝山新山鼎设计等项目的新股网下申购过程中,违反《规范》第四十五条规定。

  长江证券陷多事之秋 原董事长跳楼只是冰山一角

  1月6日早间,长江证券公告称,公司于1月5日收到中共湖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的《立案决定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泽柱因个人原因涉嫌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没想到在时隔约20天后,长江证券原董事长杨泽柱昨日(1月26日)选择跳楼结束了自己的生命。

  A股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未减 新年首月31家企业上会

  1月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审核将于明日收官。根据证监会安排,1月28日,并购重组委将审核万鸿集团华灿光电宝通科技的并购重组申请。至此,今年首月,并购重组委审核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数量将达到31家。而从已经审核的情况看,截止到1月26日,上会企业的申请均获得通过。

  社保三个月斥资23亿投定增 涉及16股

  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从去年11月1日截至今年1月26日,社保基金参与了迪森股份凤凰股份福能股份福星股份华发股份华天科技汇鸿集团金隅股份聚飞光电君正集团日发精机香江控股象屿股份盐湖股份中国巨石中天科技共16只股票的定增,总资金达到23.33亿元。博时基金鹏华基金掌舵的社保基金是其中的定增大户。

  千股跌停再现 A股开年10万亿市值蒸发

  继1月4日、1月7日和1月11日之后,A股市场今年第四次出现“千股跌停”。在业内人士看来,尽管包括大股东减持、人民币汇率等国内因素已经企稳,但全球风险偏好下降仍将对市场造成压力。

  两融余额十七连降 两融余额跌破9800亿

  截至1月25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775.38亿元,连续第十七个交易日下降,继续刷新连降纪录,融资净偿还格局也已持续十七个交易日。当日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仅有房地产和休闲服务实现融资净买入,化工和电子板块的融资净偿还规模超过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昨日市场大跌,两融余额十八连降应无悬念,谨慎情绪持续发酵,市场心态脆弱悲观。当前外围市场动荡,内部压力犹存,做多信心缺失,弱势格局还将延续,两融去杠杆趋势短期难改。

  沪股通净流出超2亿元

  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后,昨日沪股通遭遇了2.35亿元净流出,额度余额为132.35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101.81%。虽然恒生指数近期表现同样惨淡,但港股通依然实现净流入,使用额度为8.97亿元,额度余额为96.03亿元,额度余额占比为91.46%。

  沪深两市投资者总数超过一亿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26日数据显示,1月18日至1月22日,沪深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为36.33万,其中,新增自然人投资者36.24万,新增非自然人投资者0.09万。截至报告期末,沪深两市投资者数量为10,010.13万,期间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1,662.22万,其中,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1,610.26万,交易B股的投资者数量为8.82万。

  上周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72亿元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26日数据显示,1月18日至1月22日,证券交易结算资金净流入72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净流入-114亿元,股票期权保证金净流入0.81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期末数为16,672亿元,日平均数为17,316亿元,转入额为5,741亿元,转出额为5,669亿元。融资融券担保资金期末数为2,702亿元,日平均数为2,793亿元,转入778亿元,转出892亿元。

  后市观点

  瑞银证券:市场情绪恶化是近期A股下跌的主因,在缺乏利好催化的情况下,A股市场信心可能会继续受到全球风险偏好下降的抑制。

  但斌:A股市场从估值来说还是偏高,虽然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但难以改变的大方向是去泡沫,去泡沫比去杠杆的过程更残酷。如果再加上可能出现的高速增长37年的经济体进入了转折期,也许目前最佳的做法之一是休养生息,以待转机。

  板块

  50家央企月内并购重组超1300亿 82股或迎春节红包

  分析人士指出,央企改革在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将提升A股央企上市平台估值水平,央企改革概念股有望再站上资本市场风口。截至目前,A股已有超过15家央企上市公司停牌筹备重大事项,给予市场巨大的想象空间。

  概念股:中国建筑北新建材中材科技宁夏建材天山股份祁连山国统股份中材国际中材节能、中国巨石、北新建材、洛阳玻璃方兴科技瑞泰科技

  187只个股跌破增发价 三维度围猎破发概念股机会

  一直以来,参与定增均被市场视为最稳定的投资方式,而因其参与门槛较高,也往往成为机构投资者赚钱的专利,让中小投资者羡慕不已。而分析人士也普遍表示,随着市场连续出现调整,破定增价股票频频出现,为投资者布局相关标的提供了良机。

  概念股:东方明珠光明地产红日药业齐翔腾达太龙药业新宙邦掌趣科技招商蛇口中天城投东方能源华润万东深天马A、掌趣科技、飞亚达A智慧能源双环传动华域汽车飞利信、福星股份、荣盛石化合康变频东吴证券华夏幸福和佳股份联环药业新华医疗、中材国际、京运通广汇汽车道明光学、象屿股份、永安林业澳洋科技常铝股份亿晶光电吉峰农机合力泰冠豪高新中天能源、福星股份、鹏翎股份万达信息安洁科技捷成股份中山公用怡亚通

  个股

  国投电力拟终止90亿元定增事项

  国投电力昨日晚间公告称,鉴于近期资本市场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价已低于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确定的发行底价,根据公司与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意向投资者及中介机构的沟通交流,同时响应市场各方关于稳定市场、稳定股价的诉求,经公司内部反复论证、审慎研究,公司董事会同意公司终止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

  宁波港拟30.12亿元收购舟港股份85%股权

  宁波港1月26日晚发布资产收购预案,公司拟以8.16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69亿股,作价30.12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持有的舟港股份85%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舟港股份90.90%股权,同时公司控股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持股比例将由75.46%增至76.15%。

  苏宁云商上调去年业绩预期

  苏宁云商1月2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在三季报中预计2015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000万元至30000万元,该业绩预计并未考虑公司出售PPTV的68.08%股权。经修正后,公司预计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000万元-94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变动幅度在-3.10%-8.4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