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26日操盘必读:两融余额16连降 刷新历史纪录

  • 发布时间:2016-01-26 08:2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两融余额十六连降 刷新历史纪录

  2015年12月31日以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连续回落,至今年1月22日,两融余额报9812.74亿元,十六个交易日的连续下降创下两融历史记录,区间累计净偿还额高达2093.07亿元,不过其间有20只股票依然获得了融资客的逆势加仓。近期融资客的悲观情绪有所缓解,部分行业板块开始呈现净买入格局,其中1月22日,传媒、通信和电子板块的净买入额较大,显示资金对于“中小创”品种更加青睐。

  沪股通连续净买入

  继上周五净流入资金6.19亿元之后,本周一沪股通再度迎来2.50亿元资金净流入,额度余额占比98.08%。港股通则连续第62个交易日实现净流入,但金额继续下滑,昨日净流入4.62亿元,为1月5日以来的新低,已用额度占比仅4.62%。

  中材与中建材拟战略重组 旗下12家公司8家发公告

  1月25日晚,包括中材节能宁夏建材祁连山中材科技天山股份北新建材中国巨石瑞泰科技在内的8家A股公司,几乎同时发布了实际控制人策划战略重组的公告,这也意味中国中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材集团”)与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建材集团”)的重组进入到最为关键的实际操作层面。

  沪深交易所加码监管 新年首月开出85份罚单

  沪深交易所对违法违规行为继续发力。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截止到1月25日,两个交易所今年已经发出85份罚单,其中,上交所开出62份,深交所开出23份。值得关注的是,*ST常林领到了两张罚单:上交所分别于1月18日和1月19日对公司予以通报批评和监管关注。

  央行:沪市全年累计成交133.1万亿 同比增254%

  央行今日在官网发布2015年金融市场运行情况。2015年,债券市场全年发行规模增长显著,交易活跃度持续提高,参与主体结构进一步丰富,企业融资成本降低,货币市场利率中枢大幅下行,交易量显著增加,人民币利率互换交易量同比增加;股指总体有所上涨,但期间出现大幅震荡,成交量明显放大。

  海顺新材1月26日申购指南

  海顺新材此次发行总数为1338万股,网上发行1338万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代码:300501,申购价格:22.02元,单一帐户申购上限13000股,申购数量500股整数倍。

  新规下首轮“打新”:中签比去年难20倍

  作为新规下发行的首只新股高澜股份万分之二的中签率足以说明新股的受追捧程度。在打新预缴款制度取消后,投资者打新热情进一步爆发。因为只要市值配备充足,他们就可以尽情去“抽奖”了。

  中签率万分之二 倒逼注册制改革推进

  新股发行市盈率普遍低于行业水平成为新股发行后暴涨的利器之一,但是随着注册制的推行,新股发行节奏的加快,新股发行最终将趋向市场化。“这将使得打新不再是无风险的收益,而是一门考量投资眼光的投资行为。”有业内人士称。

  20家上市公司定增刚实施就破发 增发股东遇尴尬

  1月以来,市场持续下跌,这并未阻碍部分上市公司按计划推出收购或融资项目。不过,对于其中一些上市公司来说,可能会有些尴尬,因为在市场大跌的背景下,不少上市公司刚实施了增发计划,增发价就遭遇破发,不但买入价格比市场中竞价交易价格更高,同时还需要锁仓限售,对上市公司的增发投资者来说,碰到这种境况有点郁闷。

  7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9日集中上会

  证监会25日晚间消息,7家公司首发申请拟于29日上会,分别为广东达志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冰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同益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达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先进数通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肇庆华峰电子铝箔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赫达股份有限公司。

  后市观点

  华泰证券:短期超跌反弹确立,中盘股将崛起。在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提升的状态下,存量博弈市场首先保证安全,然后追求弹性,稳中求进,建议关注500-1000亿的具备一定成长性的非周期的消费性蓝筹。

  中方信富:综合考虑“政策利好预期+投资者心态相对平稳+技术修复到位”等因素影响,维持A股最差的时期即将过去、最好的机遇有望到来的预期。

  巨丰投顾:目前市场底部逐步明朗,但量能不足,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紧盯成交量这一指标,没有明显的机会之前,打新为主。

  板块

  供给侧改革提速引爆煤炭股 逾3亿元资金抢筹9股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近期国家出台一系列大力度、有针对性的淘汰煤炭、钢铁等过剩产能的措施,未来国内部分过剩产能将得到有效控制。

  概念股:西山煤电盘江股份山煤国际中国神华大有能源昊华能源神火股份潞安环能兖州煤业陕西煤业大同煤业宝泰隆露天煤业

  从公募基金新进重仓股中寻找机会 集中三板块

  近期市场持续下跌,让投资者损失惨重。业内人士认为,弱市行情下寻找具有安全垫支撑的公司,尤其是在当前连续下跌概率不大的情况下,寻找具有业绩、行业发展趋势乃至重要股东支撑的公司,可以为投资者带来相对安全的边际支撑,而基金新进重仓股,相当于给投资者提供了相对安全垫。

  概念股:蓉胜超微欧菲光二六三盛路通信创意信息浪潮软件榕基软件新开普兆日科技兴民钢圈日上集团曙光股份佛塑科技巨化股份法尔胜联明股份上海佳豪天润控股

  个股

  国华人寿终止参与西宁特钢定增

  西宁特钢1月25日晚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调整定增方案,原认购对象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终止本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发行对象由9名变更为8名,其余8名发行对象不变。因国华人寿终止本次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由100,389.90万股调整为90389.90万股。

  三峡水利拟10股转增20股派1.5元

  三峡水利1月25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16亿元,同比增长1.38%;净利润2.07亿元,同比增长45.86%。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并派发现金红利1.5元(含税)。

  智光电气去年业绩预增100%至150%

  智光电气预计,2015年实现净利润1亿元至1.25亿元,同比增长100%至150%。公司表示,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通过加强控制经营风险,应收账款回收创新高;综合节能服务业务进入快速成长期;2015年公司新并购的岭南电缆已并表,对净利润增长带来贡献。

  吉祥航空去年净利预增130%-160%

  吉祥航空1月25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5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30%-160%。

  金利华电拟6.7亿收购信立传媒100%股权

  金利华电1月25日晚发布《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拟向舟山信立、舟山橙思、舟山信传、老板电器、金投智汇非公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信立传媒100%股权。公司股票暂不复牌。

  浙江鼎力拟增资1437.5万欧元意Magni公司

  浙江鼎力1月25日晚公告,公司与Magni、C.M.C.S.R.L及5名自然人股东签署《股份买卖协议》,公司拟以1437.5万欧元对Magni增资,增资完成后,公司将持有Magni20%股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