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12日操盘必读:外储缩水主要是资本外流所致

  • 发布时间:2016-01-12 09:12:2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文举

  宏观经济

  人民日报:刊文援引专家观点解读了外汇储备连续下降的现象。专家指出,外储缩水原因主要是由资本外流所致,且短期内不会改变,但目前运作空间仍很大。专家还表示,外储降速和汇率如能稳定,将对股市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央行:将以信贷资产质押方式发放信贷的政策支持再贷款。

  财政部:发布《对地方政府债务实行限额管理的实施意见》,合理确定地方政府债务总限额。将地方政府债务分类纳入预算管理,对地方政府债务余额实行限额管理,严格按照限额举借地方政府债务。

  中金公司:2015年12月CPI基本符合市场平均预期;短期来看,1月CPI同比可能升至2%以上,但2月以后将快速回落;中长期CPI同比仍面临趋势性下行压力。

  央行研究局马骏: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已经不是盯住美元,但也不是完全自由浮动。加大参考一篮子货币的力度,即保持一篮子汇率的基本稳定,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主基调。

  惠誉:预计2016年中国GDP增速将放缓至6.3%,2015年GDP增速为6.8%。

  人民币:周一,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收盘涨0.19%,报6.5815.

  资本市场

  A股:周一沪指重挫逾5%,3000点岌岌可危,两市上千只股跌停。

  港股:周一香港恒生指数收盘下跌2.8%,报19888.50点,失守两万点关口。

  两融:融资余额连降逼近万亿关口,部分两融个股跌至强平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由于近段时间一些两融标的跌幅之深远远超过指数,以最大跌幅来算,不少标的已然触及平仓警报。

  破发股: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共有25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有99只个股股价跌破上市发行价,还有13只个股股价跌破本轮调整以来发布定增方案的定增价格。业内人士表示,“三破”大量出现往往是市场“弱极复生”的前兆,正所谓“不破不立”。

  QDII:人民币汇率波幅扩大,部分机构QDII额度告急。美联储加息,使得投资者海外资产配置的热情不断高涨,导致目前部分机构的QDII额度告急,多家基金公司实施限购。

  券商业绩:据证券时报,截至1月11日,上市券商经营数据发布完毕。数据显示,去年23家上市券商(母公司口径)的营业收入共计3015.84亿元,累计净利润1367.23亿元。2015年,券商平均营业收入131.12亿元,同比增长159.75%;平均净利润59.44亿元,同比增长179.85%。2015年累计净利润超过100亿的券商共有5家。

  基金业协会:发布第3批共4家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名单,包括中投金石(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吉林省中电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六宝(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通银财富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市工商局:近日网上流传的北京暂停暂停投资类企业登记注册属实。该《通知》主要针对当前P2P、非法集资等乱象,只是短期措施。

  金融时报:夯实市场基础,完善制度建设,是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攻坚结构性改革的需要。只有这样,才能提振市场投资者信心,有效发挥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培育一个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股票市场。

  瑞银证券:中国首席策略分析师高挺表示,未来2-3个月内中国的熔断机制不大可能重启。

  华泰证券:通缩延续,外汇储备继续下降,市场降准预期高起,预期短期继续修复回暖,不必太悲观。预计本周市场波动率会收敛,投资者持股意愿会改善。

  中航证券:虽然现在管理层紧急暂停了熔断制度,但市场的结构和自然平衡经过一周的暴跌已经被破坏,后期的恢复需要时间。

  国际市场

  美股: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2.12点,报16,398.57点,涨幅为0.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64点,报1,923.67点,涨幅为0.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64点,报4,637.99点,跌幅为0.12%。

  欧股:泛欧绩优股FTSEurofirst 300指数下跌0.4%,报1,335.11点。英股富时100指数收跌0.69%,报5,871.83点,法股CAC指数收跌0.49,报4,312.74点。德国DAX指数收跌0.25%,报9,825.07点。

  黄金: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70美元或接近0.2%,收于每盎司1096.20美元。

  原油: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期货(WTI)价格下跌1.75美元或5.3%,收于每桶31.41美元,创2003年12月5日以来主力合约的收盘新低。伦敦洲际交易所(ICE)2月份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收跌2.00美元或5.96%,收于每桶31.55美元。

  美元:美元指数涨0.62%,报98.86;欧元兑美元跌0.63%,报1.0851;英镑兑美元涨0.19%,报1.5055;美元兑瑞士法郎涨0.70%,报1.0015,美元兑人民币跌0.30%,报6.5720.

  板块聚焦

  医药生物:随着经济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居民对于高质量药品和医疗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社会对于医药行业的刚性犹存;坚信国内优质医药企业未来可以通过不懈努力成长为千亿市值企业。

  推荐组合:益佰制药康恩贝北大医药

  钢铁行业:2015年底至2016开年钢铁行业持续好转,市场信心明显增强,现货成交量上升、库存加速去化等趋势延续,行业基本面将进一步改善,预计上涨趋势仍将持续。此轮上涨支撑逻辑主要是供求关系的改善。

  重点推荐大冶特钢宝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新钢股份河北钢铁凌钢股份

  虚拟现实:根据平安证券的测算,全球VR游戏市场空间未来三年为12亿、23亿、52亿美元,每年呈现爆发式增长。先游戏后影视,先娱乐后生活,VR行业空间潜力巨大。

  推荐标的:歌尔声学联络互动暴风科技顺网科技岭南园林美盛文化奥飞动漫、华文传媒。

  军工概念:种种迹象显示,2016年将是军民融合的“大年”。记者近日获悉,在军改大幕拉开之后,包括发改委在内的多方力量都在谋划推动军民深度融合的全面落地。

  建议关注:中国重工中直股份光电股份中航飞机中航动力海格通信四川九洲振芯科技

  个股视点

  獐子岛:2000人实名举报称獐子岛,称2014年的“冷水团造成收获期的虾夷扇贝绝收事件”原因是提前采捕和播苗造假,并非自然灾害。

  兆日科技:控股股东晁骏投资拟在未来半年内,通过大宗交易或协议转让,减持不超3360万股(占总股本10%).

  我武生物:股东东方富海拟在大约半年内,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不超993.44万股(占总股本的6.15%).

  同洲电子:因控股股东、实控人袁明质押给国元证券的股票接近警戒线,公司股票12日起停牌。

  中国再保险:1月5日买进光大银行1600万股H股股票。中国再保险的光大银行持股比率由17.97%升为18.2%。

  万科: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A股继续停牌。

  怡亚通:拟10转10派2.5,控股股东承诺半年不减持。

  神雾环保:年报拟推10转15派1.

  武钢股份:监事会主席张翔因涉嫌受贿罪被刑事拘留。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稳定。

  中化集团:牵头财团10亿美元收购德国塑料设备生产商。

  大事件

  上海迪士尼:核心区一期乐园扩建完成,二期乐园前期工作启动。

  银监会:召开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要求稳妥应对房企信贷风险事件,大力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管控融资平台贷款风险。

  新股: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健帆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今天国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15日上会。

  环保:全国环保工作会议召开,环保“十三五”六大重点工作明确。

  科技:2016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召开,加快部署实施重大研发任务。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多项文件。

  经济参考报:据了解,2016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农合的个人缴费比例或将上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