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1月5日操盘必读:证监会盘前声明将约束大股东减持

  • 发布时间:2016-01-05 08:14: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主要事件

  证监会盘前紧急发声:万亿股份集中减持不符实际

  近日有市场传言,1月8日,大股东减持股份政策到期后,会有1万多亿股份集中减持。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这是不符合实际的。邓舸称,虽然大股东股份的流通市值不小,但并不是都有现实减持需求。从近年来实际情况看,大股东减持60%是通过大宗交易、协议转让进行的,有效缓解了对市场的压力,大股东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金额占总流通市值的比例只有0.7%左右。

  证监会回应熔断机制致A股大跌:继续完善相关机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今日盘前表示,熔断机制对稳定股市具有重要作用,其主要功能是为市场提供“冷静期”,避免或减少大幅波动情况下的匆忙决策,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抑制程序化交易的助涨助跌效应;为应对技术或操作风险提供应急处置时间。从1月4日市场情况看,熔断机制发挥了一定的冷静期作用,对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积极意义。引入指数熔断机制是一项全新的制度,在我国还没有经验,市场对新的规则有一个逐步调整适应的过程。

  新股发行新规探路注册制 市场化推动信披深度演进

  2016年,新股发行开始执行新制度,更多市场机制为注册制探路。1月4日,上海股份制与证券研究会股份制企业专业委员会主任曹俊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注册制实施之前,新股发行实施新制度提出更多市场化要求,这为注册制改革做了前瞻性的部署。”

  德勤:一季度A股有望上市74只新股

  德勤预计,2016年一季度A股巿场将有大约74只新股上巿,其中将以传统与高端制造行业企业为主,其次为科技、传媒和电讯企业公司。

  本月22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财信发展将成"第一股"

  近日,沪深两市交易所公布了2015年度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1月16日,深市的财信发展(000838)将率先拉开年报披露大幕,同日披露年报的还有美好集团(000667)。记者了解到,1月将有22家上市公司披露年报。

  逾七成中小板公司年报预喜 七公司预增超10倍

  众所周知,业绩是上市公司的“试金石”,股价最终由公司业绩优劣来左右。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己经全部预告了2015年全年业绩的中小板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的焦点。统计显示,2015年中小板逾七成公司预喜,7家公司业绩增幅有望超10倍。分析认为, 年报预增股未来将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部分业绩持续高成长的中小板个股将受追捧。

  熔断机制首秀 4万亿市值蒸发

  1月4日当天,沪深300指数午后暴跌5%,于13:12首次触发熔断新规,在暂停交易15分钟后,沪深300继续向下跌幅达7%,于13:33再度触发熔断提前收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重挫6.85%,收报于3296.26点,跌破3300点,创两个月来新低;深证成指重挫8.20%,收报于11626.04点,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分别暴跌了8.23%和8.21%。2808只个股中,跌幅在9%以上高达2001只。期指方面亦触发熔断提前收盘,主力合约均创交易以来最大跌幅,IC品种有三合约跌停。沪深两市总市值则从58.44万亿元骤降至54.20万亿元,一日蒸发4.24万亿市值。

  减持禁令即将到期 多家公司主动“加锁”

  新年首个交易日,A股遭遇二次熔断,沪指下跌6.85%,千股跌停重现。而市场波动同时,又见上市公司大股东以不减持承诺、延长限售等方式,参与稳定股市行动。世纪华通成为A股首家于1月8日减持禁令到期前,控股股东发布不减持承诺的上市公司。公司今日公告,控股股东华通控股将延长限售承诺,一年内不减持公司股份。

  后市观点

  广州万隆:周一板块个股纷纷跌停,大盘新年首日便惨遭熔断,如此惨烈的长阴杀跌,无疑透露了短期行情重大杀气。

  巨丰投顾:大盘连续下跌,必有反弹,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低估蓝筹及高成长小盘股。

  板块

  去年12月份以来产业资本增持电气设备等六大行业

  市场人士普遍表示,由此看出,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增持的个股,无论从公司面还是行业基本面,都看好其后续发展前景,因此,对于横盘震荡市场中大举增持的电气设备、建筑材料、农林牧渔、电子、计算机、商业贸易等六大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概念股:金风科技银河生物华西能源江特电机、恒顺众昇、泰豪科技百利电气晶盛机电合康变频光一科技航天机电东方日升通光线缆杭电股份智慧能源国轩高科新时达积成电子金杯电工安科瑞向日葵海陆重工罗普斯金瑞泰科技纳川股份中技控股塔牌集团华塑控股东方雨虹开尔新材顾地科技康达尔西王食品平潭发展大康牧业龙力生物荃银高科普莱柯天宝股份禾丰牧业新赛股份鹏辉能源天孚通信歌尔声学和而泰亿纬锂能欧菲光雪莱特金龙机电中环股份合力泰华天科技硕贝德华映科技盈方微江海股份中航光电福晶科技鸿利光电神州泰岳真视通大华股份用友网络威创股份卫宁软件聚龙股份久其软件朗科科技世纪瑞尔中科金财达实智能北信源蓝盾股份银信科技数码视讯汉鼎股份大商股份欧亚集团新华百货中天能源中百集团国际医学天虹商场鄂武商A武汉中商宏图高科

  军改大幕开启 军工行业站上风口

  分析认为,军队改革和由此带动的军工改革,是军工行业持续看好的主要驱动力,重点看好军事信息化及海空军装备等子行业,重点关注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等投资主线。

  概念股:括航天科技、航天机电、航天长峰航天动力四创电子国睿科技中国船舶中航动力中航飞机中国重工中国卫星宝胜股份、积成电子

  个股

  新中基溢价62倍收入绿瘦 重组前夜标的股权有变

  2015年最后一天,新中基发布公告称,“想瘦哪儿就瘦哪儿”的广东绿瘦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绿瘦)将以15亿元的价格注入公司,初步估值溢价62倍。深耕番茄产业20多年的新中基希望借此布局“大健康”产业。

  *ST新梅回复上交所问询函 公司股票今起复牌

  *ST新梅今日公告,公司于2015年12月21日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后,组织相关中介机构进行了回复,并根据《问询函》的要求对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报告书等文件进行了更新与修订。公司股票今日复牌。

  印纪传媒拟定增募资25亿元

  印纪传媒1月4日晚公告,公司拟以31.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936.51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5亿元。资金净额将全部投入到基于有线网络的家庭互联网平台项目、电影电视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月5日复牌。

  力星股份拟定增募资5.7亿元

  1月4日,力星股份(300421)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300万股,募集资金不超过5.7亿元,用于年产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项目、JGBR美洲子公司年产8000吨轴承钢钢球项目、智能化钢球制造技术改造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年产1.6万吨精密圆锥滚子扩产改造项目拟投资2.76亿元;JGBR美洲子公司年产8000吨轴承钢钢球项目拟投资1.62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