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8月12日操盘必读:中航系三公司停牌添悬念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45:0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央企资产整合接力跑 中航系三公司停牌添悬念

  继中远、中海旗下上市公司集体停牌后,另一重量级央企中航工业旗下三家公司也于今日宣布停牌,停牌原因分别是拟筹划重大事项或有重大事项未公告。由于三家公司同属中航工业旗下,又均有较强的资产注入预期,有市场分析人士推测,此次集体停牌或预示中航工业集团又将有新的整合动作。此前,中航工业旗下另一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因重要事项未公告已于8月7日起停牌。

  人民币中间价创最大单日降幅 三类受益股闻声上涨

  8月1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2298元,较上一个交易日贬值1136个基点,为历史最大单日降幅。受此影响,A股市场上受进出口影响较大的纺织服装、钢铁、化工等板块随之飙升。

  国务院发文促旅游消费 逾4.5亿元资金围堵9只受益股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部署改革创新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工作。《意见》提出6方面、26条具体措施,大力支持旅游业的发展,其中包括推进邮轮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积极推动在线旅游平台企业发展壮大;支持符合条件的旅游企业上市等。

  油改主题反复活跃 5只概念股尽享改革红利

  随着国企改革的不断深入,行业政策以及业内龙头利好频出,成为板块不断走出波段行情的主要原因。近日,中海油集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总公司炼化产业优化整合方案》,成为近期油改概念股走出强势表现的重要催化剂。分析人士表示,该《方案》意味着中海油有望成为“三桶油”中率先启动炼化产业优化整合的公司,这是油改深入到核心领域的重要标志,也为油改概念股扩大市值提供极大地想象空间。

  锂电池产能供不应求 前七月投资近500亿

  锂电池领域投资兴起与新能源汽车的销售放量密切相关。公开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9.89万辆,同比增长3倍。此外,客户个性化需求、材料高端领域缺失也曾是制约国内锂电池企业发展的主要原因。

  泸州老窖强力梳理产品谱系 双品牌战略紧盯市场战

  8月8日,泸州老窖(000568)发布了《关于泸州老窖品牌战略调整的通知》。该《通知》指出,为适应市场需求,决定开展以“大单品”为理念基础的泸州老窖“双品牌塑造”战略管理,并对“泸州老窖”系列品牌之外的品牌进行清理。

  首钢股份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重组标的公司业绩反转存疑

  对首钢股份(000959)8月初发布的重组预案,深交所昨日发出问询函,重点关注此次重组中的同业竞争、标的公司业绩反转、关联交易等十四项问题。

  回查首钢股份此前披露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其持有的贵州投资100%股权与控股股东首钢总公司持有的京唐钢铁51%股权进行置换,差额部分由上市公司以现金方式进行补足。据评估报告,以今年3月31日为基准日,京唐钢铁51%股权作价102.55亿元,贵州投资100%股权作价5.37亿元,两者之间的差额97.18亿元。

  军工资产重组预期难兑现 成飞集成参投125亿锂电池项目

  成飞集成(002190)的最新重大事项被证明与市场预期的军工资产重组无关。

  8月11日,短暂停牌一天的成飞集成复牌,并于前一天晚间公布了短暂停牌的原因——成飞集成控股子公司中航锂电拟与江苏常州金坛区政府在当地产业园共同投资建设“中航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总投资125亿。其中中航锂电将在40亿注册资本的项目公司中出资至少30%,即不低于12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