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2.5天周末来袭 旅游股集体暴涨

  • 发布时间:2015-08-12 08:04:00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昨日正式下发。受此影响,旅游板块昨天抢眼,截至收盘中青旅西安旅游长白山云南旅游黄山旅游张家界等6只个股封上涨停,腾邦国际丽江旅游峨眉山A涨超7%,板块内个股除宋城演艺之外全部飘红,整体涨幅4.02%。

  《意见》共26条,旨在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其中要求,实施旅游基础设施提升计划,改善旅游消费环境,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新辟旅游消费市场。如加快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到2020年,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1000个左右;培育发展游艇旅游大众消费市场,到2017年,全国建成一批游艇码头和游艇泊位;大力开发休闲度假旅游产品。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大力开发温泉、滑雪、滨海、海岛、山地、养生等休闲度假旅游产品。

  《意见》明确提出积极发展“互联网+旅游”,到2020年,全国4A级以上景区和智慧乡村旅游试点单位实现免费WiFi(无线局域网)、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在全国打造1万家智慧景区和智慧旅游乡村。以及实施旅游消费促进计划,培育新的消费热点,积极发展老年旅游,规范老年旅游服务,鼓励开发多层次、多样化老年旅游产品等等。除此之外,《意见》还要求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鼓励错峰休假、弹性作息,鼓励夏季周末休两天半假。

  国务院政策力挺,旅游股昨天继续保持强势上涨。市场分析称,《意见》首次将旅游投资和消费提出作为双热点培育,实施旅游投资促进计划,新辟旅游消费市场,是对旅游业的定位和认识的又一次突破。

  来自银河证券研报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消费1.65万亿元,增长14.5%,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高4.1%;国内旅游人数实现20.24亿人次,同比增长9.9%。此外,上半年全国实际完成旅游投资3018亿元,同比增长28%,比第三产业投资增速高16个百分点,比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高17个百分点。相较于因产能过剩而投资乏力的传统行业,旅游业实现逆势上扬,充分体现出其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