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操盘必读 > 正文

字号:  

5月28日操盘必读:多家券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

  • 发布时间:2015-05-28 09:06:3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监管层或正摸底银行资金入市情况

  据悉,近日监管部门要求各银行上报资金入市情况,包括理财资金。受访的业内人士认为,此举意图更多偏摸底、掌握情况,不过相应数据统计存在一定难度。本月初,银监曾开展加强内控、加强风险管理、遏制违法犯罪活动、遏制违规经营行为现场检查,其中也包括检查资金违规入市情况,不少银行网点也证实收到检查通知。

  多家券商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

  海通证券5月26日下发通知,自2015年5月28日起,将全体信用客户融资(券)保证金比例再度上调5个百分点。海通证券提示,调整后会减少客户保证金可用金额及可开仓金额,请融资融券客户提早准备以免影响后续策略操作。比如,客户原保证金比例50%上调至55%,60%上调至65%,以此类推。

  外资提前布局A股 RQFII与ETF再现大额申购

  深港通推出预期升温,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提速,香港市场再度出现外资借道RQFII.TF提前布局。港交所披露的交易数据显示,近日,多只追踪A股主板及创业板指数的RQFIIA股ETF均出现大额申购。

  港交所交易公开数据显示,继上周获净申购735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10亿元人民币后,南方东英旗下的富时A50中国指数ETF在26日、27再获连续申购,基金规模再增5000万个基金单位,净流入资金约7亿元人民币。

  发改委:加快实施交通重大项目

  国家发改委27日发布意见,当前要更好发挥交通运输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加快实施一批交通重大项目。

  意见指出,加强交通规划设计。开展中长期铁路网规划(2030年)修编工作,论证规划研究项目的建设可能、建设时机,补充重大干线项目,完善高速铁路网络,推进铁路分层规划、分类建设。开展全国民用运输机场布局规划(2030年)修编工作,研究新增机场布局原则与方案,构建规模适当、结构合理、层次清晰、功能完善的民用机场体系。适时启动中国现代交通发展战略(中国交通2050)研究。

  中国核电下周上市开启核电盛宴 “核电概念股”布局路线图浮现

  下周,“第一只核电股”中国核电(601985)将强势登陆A股,成为近四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中国核电此次发行上市,是借股市高涨的机会,实现核电证券化。核电是继高铁后又一个大宗走出去的大项目,通过上市实现自我造血才能更好的发展。

  需要一提的是,中核集团福建福清5号核电机组日前已经宣布正式开工建设,这也为“走出去”做了准备。

  中国核电的上市可谓开启了一场核电盛宴,“核电概念股”布局核电的路线图也引起市场的关注。

  政策东风频吹 A股或将上演“精准医疗”投资热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A股市场也变得如火如荼,尤其是与精准医疗相关的股票更是成为资本追逐的热门。

  据统计,在近期短短三个月内,精准医疗概念股达安基因涨幅240%,千山药机涨幅279%,迪安诊断涨幅达到260%。而近日,南华生物丽珠集团银河投资等A股公司也开始在精准医疗相关方面排兵布阵。

  政策助力 网络安全仍在风口

  中国政府26日发表《中国的军事战略》白皮书,白皮书阐述了海洋、太空、网络空间和核等四个重大安全领域力量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表示,要加快安全可靠信息系统建设,加快发展智能制造。政策暖风持续吹向网络安全领域,政策不断加码,相关的配套政策陆续出台,在行业监管和促进产业发展上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在A股投资上,虽然经过前期的快速上涨,相关概念股股价已在高位,但相比产业发展空间来看,仍具备投资价值。

  岂止买点紫砂壶 中超电缆“壶联网+”还要再花50亿

  中超电缆抛出了一份战略规划,计划出资不超过50亿元投向利永紫砂全产业链建设项目,在电缆主业的基础上新增另一项“新文化产业”,公司简称也更改为“中超控股”。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公司董事长杨飞表示,公司将重点打造以紫砂为代表的“新文化产业“,未来紫砂市场将会是千亿级的规模。

  百洋股份拟募资3.5亿员工持股计划认购6000万

   百洋股份(002696)今日披露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以14.76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孙忠义、公司高级管理人员杨思华、欧顺明、王玲、易泽喜、百洋股份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及上海国药圣礼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非公开发行2375.61万股,募集资金3.51亿元,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及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孙忠义将认购1.98亿元,杨思华、欧顺明、王玲、易泽喜分别认购800万元,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认购6000万元。

  斯莱克拟定增募资11亿元

  斯莱克(300382)5月27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0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05亿元,用于扩充产能。公司股票5月28日复牌。

  本次募集资金投向易拉罐关键设备及自动化生产线制造项目、远程生产数据采集系统及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高速精密自动冲床制造项目、高速数码印罐设备制造项目,分别拟投入资金42301.01万元、33873.35万元、33873.35万元、17900万元、16427.26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