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4月1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4-18 09:09:5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灵活适度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行长日前出席第33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开局良好,尤其是3月份的经济指标与1-2月相比有明显回升。周小川表示,在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新常态”的同时,中国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不断改善,例如服务业增长速度继续高于制造业。中国将灵活适度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互联网金融监管升级

  近日有报道称,有关部门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为期一年。整治的重点将涉及网络投资理财、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业态。

  金隅股份与冀东集团拟战略重组

  金隅股份(601992,股吧)4月17日晚间公告,与唐山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关于冀东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组之框架协议》。公司股票4月18日开市起复牌。冀东水泥(000401,股吧)、ST冀装同时公告,根据框架协议,本次重组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

  港股突破上行 权证资金获利套现

  恒指过去一周显著上扬,上周初曾回踩20200点附近获承接,其后稳步抬升,至上周三跳空向上,突破了上月高位20872点,并一口气站上21,000点关口,后半周更创下反弹高位至21511点。恒指全周最多升逾千点,短线技术走势维持强势,当前“一浪高于一浪”的上升态势犹在,料或有机会顺势上试去年年底约22000点水平,若整理则可留意下方20800点附近支撑。

  上海证券报

  财金首脑再度预警:全球经济下行风险加剧

  时隔近两个月,当二十国集团(G20)的财长和央行官员们再度聚首,今年2月底上海会晤后所形成的共识在华盛顿的会场内外依旧鼓舞人心。明晟MSCI世界股指自上海会议以来已经上涨约8%,较2月上旬触及的低点回升约14%。正如上海会议时一样,财长和央行官员们继续承诺将使用所有的政策工具刺激经济增长,并就外汇市场进行密切磋商。

  金隅入主冀东 拟推“股权+资产”双层重组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的宏观背景下,身处产能严重过剩的华北水泥板块,作为两大巨头的金隅与冀东终于推出了“重磅”重组计划:金隅股份、冀东水泥今日分别公告披露整合方案,拟由金隅股份和冀东集团进行“股权重组”,实现前者对后者的控股;同时,以冀东水泥为平台进行水泥、混凝土等相关业务的“资产重组”。有券商研究员表示,华北这两大国有水泥企业的重组,将彻底改写其市场格局,进而改变区域内长期低价恶性竞争的局面。

  前次重组未实质改善盈利能力 安泰集团遭问询

  刚摘帽不久的安泰集团4月16日披露了上交所对公司年报的审核问询函。交易所指出:虽然公司2015年扭亏为盈,但扣非后依然亏损,显示其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并未得到实质性改善,可持续经营能力仍面临重大不确定性,且关联方资金占用等问题也依然存在。问询函由此要求公司做进一步的详细披露并提出可行的解决措施。目前,安泰集团已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

  市场情绪向好 震荡格局难变

   三番五次之后,近期A股市场终于稳稳踏上了3000点大关,并且市场情绪全面转向看多。其主要依据,一是3月份CPI低于预期,使得货币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能保持宽松状态;二是在房地产投资增速弱反弹和国际大宗商品(4084.26,-14.590,-0.36%)价格超跌反弹以及小周期补库存驱动下,PPI跌幅显性收窄,给予经济企稳复苏的预期;三是随着结构性调控政策施行,房地产热开始降温,加之民间理财的信用风险暴露,有望倒逼社会富余流动性在“走投无路”之后流向股市;四是监管层规范券商净资本、净资产与流动性关系的管理新政,客观上增加了券商的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流动性杠杆倍率;五是美元已陷入加息的囚徒困境,短期内再加息的可能性已不大,而日元与欧元也陷入了只能继续量宽“一条道走到黑”的困境,全球资本充裕和严重资产荒的现象愈演愈烈,有助于A股风险偏好的提升。

  证券时报

  海通证券:本轮经济回升难超过半年

  中国经济短期改善,3月出口、投资、消费增速均比前两月明显回升。对此,海通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姜超预测,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有望继续回升至6.8%。超发货币形成通胀上行压力,未来降息降准概率下降,政策或以定向宽松为主,本轮经济回升很难超过半年。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称,股市目前反转暂难,全年仍是震荡市、运动战,建议短期持有高弹性品种,未来稳健时选择消费品。

  金隅控股冀东 开启区域国资合作新模式

  自4月6日集体停牌的金隅股份(601992)、冀东水泥(000401)和 *ST冀装(000856),4月17日晚间同时公告了重组进展,金隅股份将与冀东集团进行战略重组,冀东水泥、*ST冀装实际控制人将由唐山市国资委变更为北京市国资委,同时,冀东水泥将获水泥及混凝土等业务注入,以化解区域过剩产能,推动区域性资源整合。

  网红秀场持续升温 百家机构扎堆调研宋城演艺

  随着A股站稳3000点,机构的调研热情愈加高涨。日前,转型在线演艺直播行业的宋城演艺(300144)吸引了超过100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值得注意的是,当下火爆的网红秀场直播生态领域已经逐步受到监管层的重视,对于一些违规直播的处罚力度也在加大,基于此,宋城演艺没有避讳这一话题,反而表示欢迎行业引入监管,不仅有利于行业健康良性发展,更有利于龙头公司提升市场占有率。

  互联网金融四大支柱这九年:准入门槛不断提高

  据报道,上周国务院组织了14个部委召开会议,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为期一年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事实上,目前北京、深圳、上海等地的政府相关部门已经在不同程度开展打击区域非法集资活动。若本次由14部委联动的专项整治全面启动,那无疑是自去年7月份央行联合10部委出台互金指导意见以来,互联网金融监管史上又一重拳出击的事件。

  证券日报

  刘士余:券商基金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4月16日表示,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4月16日,刘士余在深圳召开部分机构座谈会,就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听取市场人士的意见和建议。在与参会机构代表交流中,刘士余表示,近年来,证券基金行业坚持市场与法制导向,服务能力与市场竞争力持续提升。作为资本市场重要的参与主体,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机构要稳健经营,规范管理,提升内控水平,培育公司文化,打造百年老店。

  楼继伟:债转股尚未确定实施方案

  “评级展望没有反映中国经济实际情况,国际社会历来就对这些评级机构有些质疑,从历史情况看,中国主权债市场表现绝大多数时间都高于评级所给出的标准,这说明有偏见”。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表示。他是在日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华盛顿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主席国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480份一季报本周新鲜出炉 逾12亿元大单开抢6只预喜股

  本周,上市公司披露业绩更为密集,周内将有480份一季报将公布。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本周预计披露2016年一季报的480家上市公司中,有241家公司已公布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达到145家,占比60.17%。其中,业绩预增公司62家,业绩扭亏公司20家,业绩略增公司50家,业绩续盈公司13家。

  中毅达大宗交易接盘方疑涉股价操纵 公司对异常波动回应不力疑失职

  2016年年初被市场冠上“妖王”之称的中毅达于昨日发布了2015年业绩快报,宣布了公司亏损654.63万元的消息,再次让人担心公司今后是否有持续经营能力。值得注意的是,在中毅达发布业绩快报之前,公司的三位股东皆出现大笔减持。其中,更是有知情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爆料称,中毅达的股价暴涨实为公司股东减持所致。

  “中概股”回“娘家”一箭三雕

  对于中国企业而言,赴美上市曾经是很多企业的梦想,但由于海内外投资环境不同,致使很多境外上市的中国企业正在考虑回归A股市场。据不完全统计,仅去年一年,就已有近30家企业开始考虑回归。分析人士认为,“中概股”或将拉响新一轮回归A股市场的“浪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