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3月2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

  • 发布时间:2016-03-28 09:09:0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中国证券报

  我国基本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整合

  最新的部分省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调度会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平均缴费水平接近230元,参保人数比上年度增加365万人,相当于每天增加1万人。相对于增长较快的农民收入来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参保缴费水平总体上增长幅度很小。下一步,人社部将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多缴费,早参保。

  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召开 姚峰:军工企业与资本市场对接潜力大

  2016年3月25-27日,中国国防军工产融年会在京召开。年会由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举办,十一大军工集团协办,中上协国防军工行业委员会和金融服务委员会联合六大券商共同承办。中国退役士兵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原总参谋长助理杨志琦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正在进行的国防军队改革,在我国国防军队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减持力度逐月增大 3月产业资本净减持71.15亿元

  上周大盘突破3000点后明显承压,展开震荡整理,量能也再度萎缩。而统计数据显示,在3月以来的反弹行情中,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进行了大规模减持,产业资本获利兑现意愿浓厚,对中小创股票的减持力度显著大于主板。从月度数据来看,今年前三月重要股东增持规模逐月递减,减持规模则逐月上升。

  保监会:险企要建立信披定期自查机制

  近日,中国保监会通报了2015年保险公司信息披露核查情况。通报称,核查发现问题主要存在于,应当披露的信息未予披露、披露的信息不符合要求、网站展示存在问题、未按要求备案等。其中,安盛天平等8家公司基本信息披露不完整。泰山财险等4家公司2014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财务报表附注部分披露不完整。幸福人寿等5家公司2014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未披露审计报告的主要意见。安盛天平等8家公司2014年年度信息披露报告中风险管理状况信息披露不完整。安盛天平等6家公司重大关联交易信息未披露、披露不完整或无法链接临时信息披露报告。

   上海证券报

  工业企业利润摆脱一年负增长

  持续一年利润负增长的工业经济似乎守得云开日出。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7807.1亿元,同比增长4.8%,改变了2015年全年利润下降的局面。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52601亿元,同比增长1%;发生主营业务成本130101.1亿元,增长0.7%.

  电改发力电力市场建设 直接交易时间表拟定

  电改发力电力市场建设了。国家能源局日前下发《关于征求做好电力市场建设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下称《征求意见稿》),提出要加快推进电力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积极开展竞争性市场试点,扩大直接交易电量规模,拟在2020年实现商业用电量的全部放开。

  我国成品油调价或现“五连停”

  3月28日我国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到来,这是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设定下限之后的第五个调价窗口。由于本轮定价周期内,国际油价仍未站稳每桶40美元,业内机构预计,我国成品油调价或迎“五连停”。对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而言,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3日发出通知,当国内成品油价格挂靠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低于每桶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价格不再下调。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约256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将有32家公司共计22.3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256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2.39亿股,其中沪市12.68亿股,深市9.71亿股;以3月25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约为256亿元,为2016年单周解禁规模适中水平,其中,沪市12家公司解禁市值为134.78亿元,深市20家公司解禁市值121.16亿元。

  证监会调查结果未出 金亚科技拟30日复牌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已久,尚未公布结果和处罚意见,且自报多项财务数据“账实不符”而导致重大会计差错的金亚科技(300028),在停牌九个多月后于今日宣布,拟于30日复牌,并将在29日举行网上投资者说明会。由于停牌期间A股市场巨幅下挫且公司暂停上市警报亦未解除,金亚科技估值此前已被多家基金调低至停牌前股价的三折以下。而公司今年1月宣布筹划的重大事项也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其拟通过受让银川圣地60%股权、戎翰文化49%股权和中电昆辰7.5%股权布局电竞等业务,沾边时下正热的VR(虚拟现实)概念。

  证券时报

  首批五家民营银行总资产近800亿 三家不良率为零

  首批5家民营银行近期陆续公布其开业以来的部分经营数据。截至2015年年末,5家民营银行资产规模已达到794亿元。从盈利情况看,去年3月26日开业的民商银行,截至今年3月23日,盈利已逾千万,在同批次试点民营银行中首家实现盈利;从信贷投放情况看,背靠阿里的网商银行累计信贷资金已达450亿元。

  钛白粉开启上升通道 2018有望迎来行业“黄金时期”

  3月24日-25日,2016年全国钛白粉行业年会在中国德州举行,此次会议参与人数200余人,主要围绕我国钛白粉相关环境经济政策解读,钛白粉行业“十三五”规划、中国钛白制作与应用市场现状分析及2016年走势、钛白粉在涂料、塑料、塑钢型材、油墨领域中应用等内容展开,会议也详细分析我国氯化法生产技术与国际的差距及发展;深度解读钛白粉行业标准及政策等。

  监管层再次书面调查债券杠杆 专户委外资金成重点 

  近日一份来自监管层的债券杠杆调查表下发到多家基金公司,要求各家公司按上交所、深交所、银行间分别统计债券持有规模和回购融资余额。这也是去年底中证登、基金业协会、央行调查基金公司专户和子公司债券杠杆情况以来,证监系统再次摸底相关情况。深沪多位固定收益人士认为,考虑到公募有债券杠杆不超过140%的明确要求,此举意在摸清基金公司专户中委外资金的杠杆情况。

  佛山照明去年净利降八成 同城兄弟国星光电增10%

  佛山照明3月27日晚间披露2015年年报,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77亿元,同比下降6.26%;实现净利润0.53亿元,同比下降79.93%;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0.125元(含税).作为佛山地区老牌LED照明企业,佛山照明表示,2015年传统照明产品市场持续萎缩,但LED照明产品市场仍以一定的速度增长。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与替换后,LED照明发展速度放缓,尤其是门槛不高的LED下游应用领域,存在着较明显的结构性产能过剩问题。

  证券日报

  商务部已初步建立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政策及管理体系

  近日,财政部等部门发布公告,将于4月8日起实施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并同步调整行邮税政策。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该项政策的出台,将有利于实现不同交易模式间税负公平,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也将有利于实现我国跨境电子商务长远健康发展。

  煤炭钢铁去产能任重道远 超五成上市公司预亏

  2016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同样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落实之年。去产能作为2016年经济五大任务之首,不仅政策持续加码,目标也愈发清晰。财政部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2月份,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62415.5亿元,同比下降5.8%;国有企业利润总额2226.1亿元,同比下降14.2%。其中,中央企业1942.6亿元,同比下降8.2%。地方国有企业283.5亿元,同比下降40.9%。其中,煤炭、钢铁、有色等行业继续维持亏损状态。

  ST族被立案调查年报被非标 三维度推演45家“退市边缘”企业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ST类特征且业绩无改善、被审计机构出具非标准性审计意见、自述被立案调查三个标准进行筛选得知,目前沪深两市共有45家公司“处境危险”。数据显示,按最新的业绩预警情况来看,在ST类公司中,有4家公司预计目前的状况不变,这几家公司,要么仍然亏损,要么每股净资产低于1元;有11家公司预计可能暂停上市,这几家公司最新业绩预亏;有3家公司预计戴星,原因是最新业绩预亏。共计18家ST族公司的业绩状况欠佳,存有巨大风险。

  海银系“花式收购”匹凸匹背后 探究韩氏父子资本迷局

  天上掉下来的不一定是馅饼,可能是颗炸弹。上海五牛在匹凸匹重组终止之际的突击扫货,让海银系在极短时间内实现了上市公司的“腾笼换鸟”。然而为解开海银系入驻后的最后一个“疙瘩”,让此前受阻的前后大股东间的股权转让得以顺利实施,近日,匹凸匹发公告称,上海五牛孙公司五牛斯通纳通过收购匹凸匹原控股股东99%的股权,间接完成对公司的收购。而交易完成后,海银系对匹凸匹股权的持有将从9.98%一举上升至18.82%,大股东地位更为牢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