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3月21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3-21 08:41:1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周小川:加快发展资本市场 使国民储蓄更大比例投入股本融资

  在20日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总的经济杠杆率偏高,储蓄率偏高,希望通过加快发展资本市场,使储蓄进入股本市场,减少企业对借贷杠杆的依赖性。 周小川表示,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仍有很大空间,同时也有很多工作要做。

  刘士余会见IMF总裁 讨论中国FSAP事项

  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20日在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 ·拉加德一行时,介绍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基本情况。双方共同表示,将在资本市场的监管、风险防范、法制建设和执法能力提升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实质性的合作,以期更好地保护中国资本市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双方还就下一轮对中国金融部门进行评估规划(FSAP)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讨论。

  373股上周创出猴年新高 

  上周A股市场连续上突,此前一直弱于大盘的创业板指数强势崛起,带动市场人气全面回暖,沪指在前期走稳的基础上进一步攀升,再度逼近3000点关口附近,终于使得投资者摆脱了“赚指数不赚钱”的境遇。随着赚钱效应的提升,不少个股趁着这种旺盛的涨势创出了猴年新高。据统计,上周以来,剔除停牌股、3月来上市的次新股,以及交易不足10个交易日的复牌股之后,全部A股中有373只个股创出猴年新高。

  洲际油气82亿元并购海外油气资产

  停牌半年的洲际油气3月20日晚间发布了定增方案,公司拟以6.83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12亿股,用于购买上海泷洲鑫科能源投资有限公司99.99%股权。并向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许玲控制的企业深圳中石丝路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在内的不超过10名对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标的的建设。

  上海证券报

  徐绍史:创新完善宏观调控确保6.5%以上增长

  为保证“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平均增长速度保持6.5%以上的中高速,“我们将不断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指出,接下来的五年,中国将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以供给侧改革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简政放权,建立政府的全责清单和市场准入的负面清单,以求通过发挥经济体制改革牵引作用,构建发展新体制。

  高虎城:扩大银行保险证券养老等市场准入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昨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上说, 目前中国的开放水平还不够高,开放程度还不够深,开放领域还不够宽。扩大开放仍然是我们最重要而紧迫的任务。“‘十三五’期间我们将继续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以‘一带一路’建设为统领,丰富对外开放内涵,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开创对外开放的新局面。”他说。

  本周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逾千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3月21日至25日)两市共有50家公司共计50.7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逾千亿元。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50.79亿股,其中沪市29.53亿股,深市21.26亿股;以3月18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1047.42亿元,其中沪市17家公司解禁市值612.09亿元,深市33家公司解禁市值435.33亿元。

  控股股东转让盛大游戏股权 世纪华通设互联网基金接盘

  世纪华通今日公告,为达成增强公司主业、延伸产业链的战略目标,全资子公司浙江世纪华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华通投资”)结合公司发展战略,与大连天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天神娱乐”)控股子公司北京乾坤翰海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乾坤翰海”)、上海乾盛誉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乾盛誉曦”)和上海迈虎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迈虎投资”)合作发起设立互联网产业基金。

  证券时报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不care穆迪下调中国评级

  针对穆迪近日下调中国评级,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在昨日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上回应说,“我们不care它的评级”。楼继伟表示,当前已注意到了穆迪对中国评级的调整,但是,市场上并没有因此使得和中国主权债有关的指标发生变化,比如离岸人民币汇率不跌反升,国际上也没有资金做空中国。楼继伟补充说,“希腊出那么大问题的时候,(穆迪)对它的评级还高于中国。”

  王一鸣:中国经济有望下半年阶段性企稳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说,2016年世界经济将难改“新平庸”表现,维持“低增长、低通胀和多风险”态势。中国经济走势既受到全球经济艰难复苏、新兴经济体增速明显放缓、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全球贸易持续低迷、美国退出量宽政策、美元延续升值周期等因素的影响,又将在与其他经济体的互动调整中影响世界经济。

  深圳楼市监管风声趋紧 主动降价二手房源增多

  众筹炒房及首付贷都属楼市高杠杆行为,清理运动的号角已在深圳吹响。监管风声越来越紧,开始让部分投资客的心态动摇,就连一些“私下”众筹买房的投资者也开始产生分歧。在福田八卦岭片区经营中介生意的曹经理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之前有好几套二手房源就是几位合伙人众筹买来的,现在合伙人之间分歧太大,本来还是要卖不卖的,但这几天都决定出手。”

  福建国资改革提速 鼓励交叉持股强强联合

  2016年3月16日,全国“两会”正式落下帷幕。同一天,福建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打响了“两会”后地方国企改革的“第一枪”。据福建省国资委副主任林杰介绍,《实施意见》在与中央文件保持一致的基础上,增加了促进国有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优秀企业文化等内容,体现了福建的特色性和务实性。

  券业注入新血液 3家合资券商设立正在审核中

  沪港两地合资券商申港证券日前获准设立后,业界对市场开放有更多期待。据了解,集中在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申请设立的汇丰前海证券、上海的华菁证券、云锋证券等券商正在审核过程中。证监会相关人士预计,继申港证券之后,将会有更多的多牌照两地合资证券公司获批。

  证券日报

  楼继伟:个税改革方案已制定 需报国务院批准

  谈到个人所得税,楼继伟重申,目前中国实行的累进税制极不合理,世界上只有很少国家还实行分类计征的个人所得税。中国已经制定了从分类征收转向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税改革方案,会考虑必要的基本扣除、抚养扣除、赡养扣除、生计扣除等。方案需报国务院批准,并以此为基础制定相关法律议案,同时还要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修改立法,这些程序必须一步步完成。

  全面营改增方案将于近期发布

  3月1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纳入试点范围。对此,财政部税政司、国家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负责人表示,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方案,财政部会同国家税务总局正在抓紧起草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的政策文件和配套操作办法,将于近期发布。

  年报透露社保持仓新动向 增持36只个股制造业受宠

  社保基金持股在A股市场一直具有“风向标”意义。在去年上证指数宽幅震荡后,社保基金2015年第四季度增持的个股备受瞩目,随着上市公司陆续披露2015年年报,社保基金增持个股分布相继浮出水面。据统计数据,截至3月20日,在已披露的年报中,社保基金去年第四季度增持36只个股。其中,大盘股19只,创业板股票9只,中小板股票8只。

  华润担心话语权旁落 “呛声”万科管理层

  本以为尘埃落定的“万宝之争”,却在万科重组顺利闯过继续停牌这一关卡后再起波澜。3月17日下午,万科临时股东大会以超高支持率审议通过了继续停牌的议案。包括宝能、华润、安邦等在内的重要股东都投下了赞成票。但就在股东大会结束后不久,被视为万科管理层坚定盟友的华润选择主动向媒体爆料,称万科与深圳地铁合作公告,没有经过董事会的讨论及决议通过,是万科管理层做的决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