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月25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1-25 08:39:5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国务院确定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措施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确定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措施,促进企业脱困和产业升级。

  第三批自贸区有望近期落地

  年初以来,地方两会密集召开。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申建自贸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不少省份的两会中被提及。

  票据市场个案不会酿成股市流动性危机

  对于近日曝出的农行39亿票据案,有市场人士担心可能酿成股市流动性危机。中国证券报认为,票据市场资金违规流入股市仅为个案且规模有限,相应的监管措施将收紧但不会采取“一刀切”方式。目前,股票市场资金面总体平稳,应不会受到票据市场个案的较大冲击。同时,货币环境整体宽松,央行近期连续进行公开市场操作,金融体系流动性将保持合理充裕局面。

  沪深交易所明确公司债年报披露要求

  证监会近日发布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8号——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简称《公司债券年报准则》),详细规范了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要求。为配合落实《公司债券年报准则》实施,沪深交易所近日分别发布了《关于做好债券发行人2015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简称《年报披露通知》)。《年报披露通知》对披露义务人和披露时间做出了具体规定,明确了发行人及中介机构的职责,对未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相关责任人将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上海证券报

  国务院三天两会挥戈钢铁煤炭去产能 将设专项奖补资金

  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战役打响。继20日的国务院专题会后,22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再度研究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并出台了去产能的原则、路径和保障政策。

  公安部: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等犯罪

  综合新华社电 针对当前经济金融领域犯罪多发态势,公安机关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集中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严厉防范、严厉打击证券期货领域、地下钱庄、金融诈骗等犯罪活动,坚决维护资本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

  中国发展新理念激起共鸣 达沃斯投出信心票

  当地时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第46届世界经济论坛进入最后一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主题为“掌控第四次工业革命”的讨论会上发言。

  我国将调整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 逐年下降至完全退出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3日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将会进行调整,将提高补贴门槛,逐年下降补贴比例直至补贴完全退出。同时,现阶段要加强监管,对骗补和寻租行为给予严厉打击。

  上交所、深交所推动落实公司债券年报披露要求

   近日,证监会发布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38号——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以下简称《公司债券年报准则》)。《公司债券年报准则》共四章五十一条,详细规范了公司债券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要求。

  证券时报

  457只基金独门重仓股揭秘:近九成盈利

  一般来说,仓位越重,体现的是基金经理对相关个股的信心越大,若获得基金公司多只基金的重仓,则表明整个基金公司均较为看好这只个股。记者梳理后发现,在2015年四季度基金公司457只独门重仓股(仅有一家基金公司持有)中,有409只出现上涨,投资成功比例接近九成,其中,南方基金拥有独门重仓股最多,华商基金诺安基金也超过15只,诺安基金独门重仓股均上涨。

  支持保险资金参与企业并购重组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2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更大释放内需潜力;确定进一步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措施,促进企业脱困和产业升级。

  15份年报本周出炉 三逻辑挖掘年报投资机会

  伴随年报披露大戏拉开帷幕,一些年报预约披露日期稍晚的公司也于近期披露了其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供投资者解渴。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上周共有177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年报业绩预告,按业绩预告分类,这177家公司共有46家公司业绩预增、35家公司业绩略增、5家公司业绩续盈、19家公司业绩扭亏、29家公司业绩首亏、15家公司业绩预减、22家公司业绩略减、6家公司业绩增亏。

  资本加速布局VR产业 虚拟将照进现实

  日前国内虚拟现实(VR)设备生产商暴风魔镜宣布获得第二轮2.3亿元人民币融资。国际上Facebook2014年3月便着手布局,Google、Microsoft、HTC、Sony等国际巨头产品也将于2016年相继问世。全球著名咨询机构IDC最新预测,今年中国VR设备出货量将达到48万台,同比增长476%,行业迎来爆发增长,虚拟将照入现实。目前VR产业已经形成三大投资主线:一是以头戴式显示器为代表的VR硬件设备,二是以游戏、电影为主的娱乐内容,三是包括远程医疗、辅助教学等全新应用在内的跨界服务。

  证券日报

  先行赔付保护投资者权益 强化中介机构 “把关人”角色

  证监会日前表示,2015年11月重启新股发行时,证监会对新股发行制度进行了完善,简化了发行条件,突出了审核重点,同时对保荐机构自行承诺先行赔付作了安排。下一步,将基于先行赔付的自律措施定位,按程序由证券业协会制定专门的制度规则,明确先行赔付的条件、标准和程序等具体规则。

  去年券商实现净利润逾2400亿元 仅一家未盈利

  《证券日报》记者1月23日从中国证券业协会获悉,协会对证券公司2015年度经营数据进行了统计,125家证券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751.55亿元,全年实现净利润2447.63亿元,124家公司实现盈利。分析人士指出,虽然2015年的市场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但券商的整体业绩表现出色,特别是去年上半年,券商的业绩都出现了大幅提升。

  铁路货运量跌回五年前 铁老大面临老大难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铁总”)工作会议在京召开。党组书记、总经理盛光祖在会上作了《深入推进铁路创新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的报告,总结了2015年及“十二五”铁路工作,部署了2016年重点任务。

  东航否认机票“超售”和强制补偿 律师称消费者可申诉赔偿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40余名购买上海飞往北京的东方航空MU564航班的旅客因无法登机被滞留机场,并与值班人员发生争执。对此,东方航空发布声明称事故发生系临时调换机型所致,已积极安排滞留旅客从浦东、虹桥机场换乘航班成行。不过,乘客方面却认为是航空公司“超售机票”,拒绝和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