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9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09 08:58:5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提高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12月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考察,并主持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国内外专家座谈会。李克强说,规划要突出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加大人力资源投入,保护知识产权,提升国民素质,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

  银行业多管齐下化解“不良”风险 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有望推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近期召开,供给侧改革有望成为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传统行业并购重组、转型升级有望加快,金融改革也将砥砺前行,这将有效降低银行业风险。专家建议,适时调整拨备覆盖率监管要求,推进不良贷款资产证券化,化解银行业不良资产风险、盘活存量。

  楼市去库存期待政策组合拳 未来房价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规格颇高的“全国城市工作会议”将于近日召开,市场关注的焦点包括城市规划、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公用事业运营等。其中,对于去库存等方面或给出一定的解决思路。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市场进入新一轮去化周期,围绕去库存可能会有一系列鼓励住房消费政策出台,包括给予财税支持、鼓励农民工买房等,未来房地产价格走势将进一步分化。

  资金入市意愿增强机构 “冬播”待转机

  自11月下旬以来,尽管“中小创”一度日内跌幅较大,但预期内的调整已逐步平缓。业内人士表示,在市场调整之际,资金入市意愿开始增强。若未来政策力度超预期,则可能促使市场调整提前完成。近期,一些机构开始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中冶集团整体并入五矿集团

  国资委网站12月8日消息称,经报国务院批准,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并入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不再作为国资委直接监管企业。12月8日下午,中冶集团举行重组说明会。在重组说明会上,中国中冶总裁张兆祥坦陈:“从行业发展周期来说,目前金属和矿业处于低潮。但是,金属和矿产资源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没有改变。长期来看,矿产资源安全,以及金属产品供应的保证,是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上海证券报

  外贸冬日:进出口再现双降

  外贸持续入冬,11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延续“双降”态势。昨日,海关总署发布的进出口数据显示,当月出口1.25万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3.7%,降幅与上月基本持平;进口9100亿元,下降5.6%,降幅有所收窄。全年外贸负增长已成定局,稳外贸需要政策加码。

  政策与投资发力 体育产业剑指7万亿

  我国体育产业规模到2020年将超过3万亿,2025年的发展目标是7万亿——在国新办昨日上午举行的《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发布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信心满满。据透露,自《意见》发布一年来,有关部委出台的相关配套文件已达15份,另有8份配套文件已形成初稿,政策扶持力度将不断加强。

  打新资金“赶集” 上周保证金净流入逾3000亿

  伴随IPO再度开闸,打新资金再度活跃,证券保证金上周大幅净流入3093亿元。分析人士指出,IPO重启再度吸引大量资金涌入A股打新。在“钱多+资产荒”的大逻辑下,未来中小投资者的配置压力不容忽视。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1月30日至12月4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入3093亿元,为连续第4周净流入,流入幅度较前一周的467亿元大幅放大。其中,11月30日净转入2496.88亿元,12月1日净转入3968.98亿元。

  安邦“插足”万科 骑士还是渔翁?

  谁的万科?就在“宝能系”强行上位第一大股东、万科管理层阵营沉默应对之际,另一险资大鳄安邦保险不请自来,以举牌方式“叩门”万科。从增持时点来看,安邦保险几乎与“宝能系”同步展开增持,颇有“你争我夺”的意味;然而安邦保险与前海人寿同为险资的身份,又难免引发其“互为盟友”的猜测。

  证券时报

  公司债半年输血实体经济超6000亿

  今年1月15日,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简称办法),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在新规作用下,今年公司债的发行规模快速增长。自首只新公司债今年5月在上交所发行后,据统计,在今年6月份-11月份的6个月时间里,非金融企业发行公司债约6400亿元,平均月增加规模逾千亿。

  央行连续五个月增持黄金 推动外汇储备多元化

  央行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1月底,中国黄金储备为5605万盎司(折合1743吨),比10月底增加67万盎司(折合21吨).7月起,央行开始按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公布特殊标准(SDDS)公布外汇储备、黄金储备等数据。6月份末,我国黄金储备增至5332万盎司。截至11月底,我国黄金储备已连续第五个月增持。

  深交所发布创业板规则汇编

  为方便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系统学习、掌握创业板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业务规则和知识,提升董事会秘书业务水平和工作质量,深交所近期发布了《创业板规则汇编》和《创业板董秘信息披露实用手册》。

  富德生命人寿再度举牌浦发银行 持股20%

  昨日晚间,浦发银行公告称,截至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3730694422股,合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00%。此次事项未导致公司合并持股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化。富德生命人寿表示,此次增持主要是出于对浦发银行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其在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股份。

  深圳国资改革与打虎并行 深物业资深副总落马

  12月8日午间,深物业A(000011)披露其副总李子鹏已向董事会请辞,即日生效。1966年出生的李子鹏曾长期任职于深物业及控股子公司深圳市皇城地产,请辞前系深物业三名副总中履职时间最长的副职高管,位列三名副总中的第二位。不过,李子鹏为人低调,鲜有公开新闻见诸报端,外界较难获知李子鹏的具体履历及社会关系。

  证券日报

  国企改革配套文件有望年底前陆续发布

  备受瞩目的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月召开,此次会议不仅是总结2015年中国经济的成绩单,更是定调2016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国企改革在2015年取得重要成果,随着年关将至,新一轮国企改革也有望在2016年全面启动。

  11份券商在定增市场斩获5.7亿元 环比增570.6%

  相比两融这项创新业务,传统投行业务在11月份的表现更加抢眼。尤其是11月份定增市场回暖,券商承销定增项目实际募资额环比大增448.8%。数据显示,33家券商11月份一共承销58单定向增发项目(包含联席保荐项目),环比增长190%;实际募资额为544.4亿元,环比增长448.8%。据不完全统计,券商可获得承销保荐费用5.7亿元,环比增长570.6%.

  20家房企前11月份销售近8800亿元

  上市房企年底大考之际,营销人眼中的“主要看气质”变成“主要看业绩”。综合来看,截至12月8日,据中原地产监测,20家房企公布了今年前11个月的销售业绩,合计为8795.7亿元,其中,多家房企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值得注意的是,《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上述20家房企中,虽然多家开发商提前完成年度销售任务,但今年前11个月销售业绩实现30%以上同比增长幅度的房企仅约三成,除了房企年初制定销售目标较为谨慎外,库存量大难以消化仍旧是房地产企业业绩承压的重要因素。

  深交所首只优先股成功发行 今日挂牌转让

  12月9日,宁波银行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以下简称“宁行优01”)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转让,这是自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优先股试点的指导意见》以来首只在深交所成功发行并挂牌转让的优先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