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行长:并购上海信托将产生很大协同效应

  • 发布时间:2015-12-08 20:09:1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2月8日电(记者姚玉洁、王涛)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8日在“对话上海金融机构领导全媒体访谈”中表示,作为上海金融国资改革的大手笔,浦发银行并购上海信托97.33%的股权事宜,目前所有法律审批程序已全部完成,将在一年内完成交割手续。

  今年10月23日,浦发银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浦发银行拟向上海国际集团、上海久事、申能股份等发行近10亿股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上海信托97.33%股权,交易金额约163.5亿元。

  “上海信托的资质非常好,这是一个多赢的项目,这一并购将使公司治理更加完善,与浦发银行产生很大的协同效应。”刘信义说,上海信托20%的业务与浦发银行直接相关,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客户共享、产品互通、系统互联,产生更大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这一交易完成后,上海信托将成为浦发银行的控股子公司,同时浦发将成为继建行、交行、兴业银行之后,第四家持有信托牌照的商业银行。这意味着浦发银行综合性金融控股平台的发展轮廓也进一步清晰。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