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2月7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12-07 07:12:4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 

  供给侧改革可期 明年料延续“宽财政稳货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如何为2016年经济工作定调是本次会议的重点。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是中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和转型期的关键之年,预计经济工作总基调可能仍是“稳中求进”。政策以稳为主,为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需要,宏观调控继续采取“积极财政、稳健货币”的组合概率较大。

  熔断机制铸就股市安全阀

  在经历了年中的大幅波动后,资本市场的制度完善持续推进,投资者呼吁的熔断机制日前出台。多位专家认为,由于包括涨跌停板在内的A股运行机制在防控风险方面存在不足,有必要引入熔断机制,在更大范围内抑制恐慌传染,维护市场稳定。熔断机制将成为股票市场的“安全阀”,为市场在大幅波动时提供“冷静期”,为投资者提供三思而行的机会。

  12月解禁市值逾3447亿元

  12月A股市场即将收官,资金排名战下争夺更为激烈,波动也将显著增大。然而此时A股市场同时迎来了限售股解禁的小高峰,逾245万股的解禁市值逾3447亿元,是11月的3倍,仅次于6月和3月是今年内解禁第三高。其中涉及个股126只,定增机构配售股份和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是主要的解禁股类型。由于12月行情变数增多,限售股的抛售压力不可小觑,投资者宜保持谨慎,降低仓位,等待春季更丰富的机遇期。

  “宝能系”上位 万科A第一大股东易主

  12月6日晚,万科A发布公告称,接到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的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截至12月4日,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在深交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买入公司A股股票5.4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69%。此次权益变动后,钜盛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合计持有公司A股股票22.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0.008%,取代华润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上海证券报

  中央地方会战“互联网+制造”

  2008年以来,发达经济体对高端制造业的重视前所未有,希望重新找回经济稳定之锚。中国作为高端制造业的后来者,正借助“互联网+”迎头赶上。据工信部人士介绍,在《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框架内,一个为期三年的“互联网+”短期落实方案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并完成了会签,将在近日正式公布。这个方案的实施周期是2016年-2018年,重点部署了智能制造试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信息基础设施、新业态培育等八大行动计划,其目标是建立并完善一个基于“互联网+制造”的生态体系。

  “十三五”带来楼市新契机

  尽管房地产行业在转型与升级的过程中面临诸多问题,但昨日在由平安银行主办的第三届平安地产金融创新论坛上,与会人士均普遍认为,房地产行业在“十三五”期间仍有重大发展机遇,行业整体将在改革创新与稳定发展中实现格局重构。“十三五”规划下的房地产行业发展格局成为与会嘉宾们的热议话题。

  投资者信心指数连升三月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投保基金”)日前发布的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调查显示,投资者信心指数保持乐观,并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其中,买入子指数上升较为明显,且达到近六个月以来的最高值。11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达到58.5,较上月上升了0.3,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有利于股市的信心保持稳定。其中,有32.2%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

  两千万元入主欣龙控股 当了15年董事长终“上位”

  颇为有趣的是,以超低价入主欣龙控股的郭开铸并非新进的“野蛮人”,而是与上市公司相处十余年的“旧人”。纵览欣龙控股的发展历程,郭开铸自2000年7月起就一直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多年未曾间断。翻阅公开资料,郭开铸也常常以欣龙控股掌舵人的姿态出席各种活动,而非此前的实际控制人饶勇。当了15年的上市公司董事长,郭开铸终于决意走上权力之巅,接掌欣龙控股实际控制人之位。

  证券时报

  2016年经济工作定调:稳实改松

  备受关注的2016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作为年度最重磅的经济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出来的,不仅是总结2015年中国经济的成绩单,更是定调2016年的经济工作重点和宏观政策走向。不必讳言,2015年步入经济新常态的中国经济遭遇诸多挑战:从宏观上看,经济增速下滑,地方财政收支也不乐观;从微观上看,传统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不仅没有得到好转,反而继续承压;以房地产为代表的实体去库存化也面临诸多艰难挑战。

  国家队基金翻身 次新基金跑输创业板指

  今年以来新成立并已经开始运行的次新偏股型基金高达661只。不过,这些次新基金成立以来的表现跑输创业板指。在7月份的特殊时期相继成立的5只证金系“国家队”基金净值则因金融股的崛起在上周全部回归面值以上。

  交行广告遭查处 或系银行违反新广告法首例 

  只要在银行办过借记卡或信用卡,且有日常交易记录,客户难免会收到银行推荐理财产品的广告。但新《广告法》实施后,银行传发短信广告可要慎重了。近期,交通银行因发布一条理财短信遭相关部门依法查处。这或许是首例银行发布理财产品广告短信因违反新广告法被查处。

  林志三度违规举牌康达尔 疑京基背后指挥 

  “牛散”林志三度违规偷袭,进而遭遇林志与京基结成一致行动同盟而陷入股权纷争,康达尔(000048)绝地反击。经过短期的沉寂后,康达尔12月1日祭出重拳,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和管理层采取法律措施就林志、京基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涉嫌违反证券交易法律法规的行为依法进行追究,就其违法行为向有关监管部门进行举报。同时,记者近日接到知情人爆料,称康达尔股权纷争事件中“牛散”林志的一致行动人都是京基集团旗下企业的普通员工,并直指京基集团精心布局,利用员工账户蓄谋敌意并购。

  证券日报

  发改委细化能源供给侧改革任务 鼓励兼并重组壮大煤炭集团

  煤炭行业关系民生,目前处于严重困难时期。《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0个月,全国规模以上煤炭企业利润同比下降62%,国有煤炭企业整体由去年盈利300亿元转为亏损223亿元,企业应收账款增加、融资难度加大、资金运转紧张、减发欠发工资和欠缴社会保险等情况不断出现,行业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证金公司董事长呼吁加强程序化交易监管

  “从微观层面看,量化金融产品虽然只是金融产品的创新,但到宏观层面则可能产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必须循序渐进发展,需要加强对量化金融产品程序化交易的监管。”12月6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董事长聂庆平公开表示。当日,聂庆平在北京举行的“全球量化金融峰会2015”上提出上述观点。

  20家企业IPO中止审查 八成因申请文件不齐备

  来自证监会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694家,其中,已过会58家,未过会636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16家,中止审查企业20家。《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到,20家中止审查的企业中,上交所有9家,深交所中小板有1家,创业板有10家。

  中石油混改全面加速 董事长称明年极为困难

  临近年底,油气改革方案即将出台,中石油正在全面加速混改。前不久,中石油公布了天然气管道资产改革的方案。近日,广汇能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广汇清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汇科技)与乌鲁木齐高铁枢纽综合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乌鲁木齐高铁开发)、中石油新疆公司签定投资合作协议,三方同共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运营加油加气站项目。

  长航凤凰增发价堪比两年前投资者发起反对票倡议

  停牌时间长达近两年,错过了一次大牛市的长航凤凰终于在近日披露了重组预案。据重组预案显示,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置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募集配套资金”的方式注入大股东顺航海运旗下港海建设100%股权,交易作价近80亿元。交易完成后,长航凤凰主营业务将由内河干散货运输转变为疏浚吹填。对于长航凤凰此次披露的重组预案,公司多位投资者在长航凤凰的股吧中表示不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