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7月8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7-08 07:07: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善用底线思维维护A股稳定健康发展

  在明显受到投资者预期影响的资本市场,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目前,中国经济企稳向好的态势没有改变,决策层强调的底线思维没有变化,A股市场要实现平稳健康发展是有条件、有能力的,市场各参与主体应群策群力,坚定信心。

  住房公积金个贷资产证券化首单发行

  近日,国内首单以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为基础资产的资产支持证券——“汇富武汉住房公积金贷款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标志着万亿级的公积金贷款存量资产迎来盘活的良机,将开启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证券化手段向资本市场进行直接融资的新篇章。

  “中信系”扫货主力席位添新面孔

  沪深交易所7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中信证券北京呼家楼证券营业部席位出现在7只股票的买入金额前五位。这7只股票分别为兖州煤业海南矿业平安银行富奥股份鞍钢股份双汇发展洋河股份 。其中,买入平安银行的金额最大,达17.48亿元。

  逾900家上市公司停牌

  A股持续调整之际,上市公司除了采取大股东增持、承诺不减持等“护盘”手段外,停牌成为越来越多公司的应对之策。数据显示,截至7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共有942家上市公司宣布停牌或继续停牌,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其中,仅7日中午休市期间就有23家上市公司发布停牌公告。

  上海证券报

  为稳定市场积极建言献策

  A股的下跌仍在继续。尽管昨日金融股、“两桶油”继续强力护盘,但平仓盘和抛压依旧汹涌,创业板大部分股票无量跌停,市场的流动性告急。截至昨日收盘,A股总市值为55.4万亿元,与6月12日的最高78.63万亿元相比,缩水超过23万亿元。面对市场严峻形势,上海证券报近日组织市场多名专家,为救市献计献策。

  保监会:险企筹备期间未经同意不得更换股东和高管

  昨日,中国保监会发布《关于加强保险公司筹建期治理机制有关问题的通知》(简称《通知》),进一步规范保险公司筹建行为,在源头上健全保险公司治理结构,防范有关风险。 按照要求,未经中国保监会同意,筹建期内不得变更股东、拟任董事长或拟任总经理。筹备组变更股权占比30%以上股东,或同时变更拟任董事长和拟任总经理的,还需提交保险法人机构准入审核委员会审议。

  两融余额快速下降 杠杆资金风险有所释放

  昨日市场继续演绎强烈的结构分化行情,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银行等大盘蓝筹继续充当护盘先锋,但是其他板块几乎全线下跌。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缺乏的是流动性,救市应多点开花,努力扭转恐慌情绪,让杠杆资金压力逐步释放。

  跌停到涨停 刘益谦逆市“举牌”有研新材

  短短两分钟股价从跌停到涨停——有研新材昨日的“逆天”可谓惊艳。盘后公告显示,划出这一“折线”的竟是日前高调“护盘”的刘益谦。而此前,刘益谦通过旗下国华人寿曾折价受让有研新材2300万股并“及时”抛出大半,如今算完成了一次高抛低吸。

  证券时报

  千余公司预告中期业绩 过半报喜

  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7月7日,沪深两市共有1138家上市公司披露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报喜(含预增或扭亏)公司共618家,占全部已预告业绩公司的54.3%;业绩报忧(含预减或亏损)的公司有437家,占比38.4%;业绩基本持平的公司有72家;另有11家公司公告未能确定上半年业绩。

  汽柴油价格迎来年内第五次下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昨日发出通知,决定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95元和9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7元和0.08元,调价执行时间为7月7日24时。

  中金所进一步限制套利仓位 IF转深度贴水

  中金所昨日进一步收紧套利交易,部分投资者被限制在中证500期指(IC)开仓,导致7日中证500期指成交量萎缩一半。而由于资金继续投向蓝筹,三大股指分化明显,中证500期指全线跌停,而沪深300期指(IF)更是由全线轻微升水转向深度贴水。

  证金公司拟发行800亿短期融资券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方证实到,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确实拟向银行间市场发行800亿元短期融资券,但具体发行时间尚未得知。一城商行投行部人士向证券时报记者透露,平安银行可能是联席主承销商。此前亦有媒体报道称,中信银行或将是牵头承销商之一。

  大股东增持意犹未已 中天城投不排除20亿回购

  中天城投 (000540)今日公告透露,未来三个月内,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将累计增持不超过总股本的2%,以7日收盘价估算逾8.2亿元。不仅如此,中天城投还称,未来将不排除启动二级市场股票回购计划,拟定回购金额20亿元。

  证券日报

  各部委下半年发力稳增长 三季度经济增速有望升至7%

  业界认为,进入下半年,为了冲刺全年经济增长目标,预计各个部门将就本年度的稳增长措施,做出不同程度的部署预案,这些政策会根据经济情况及时推出,确保完成全年重要经济任务,为转型提供基础。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马晓河认为,近日公布的包括制造业PMI在内的经济数据先行指标均显示不如预期,中国经济好转的信号偏弱,不排除第三季度稳增长政策继续加码,货币政策继续松动。

  北京“6万元+”高端盘吸金211亿元 同比暴涨近1.8倍

  “一个月卖完了半年的销售量”,这就是北京单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豪宅市场6月份交出的答卷。据《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原地产研究部获得的数据显示,2015年6月份,北京“10万元+”顶豪成交18套,而去年上半年总计仅成交11套。

  国泰君安打响两融业务维稳第一枪 上调160只蓝筹股融资折算率 

  连日来,面对股指的大幅下挫,投资者最为担心的是,在非理性下跌面前,体量巨大的两融业务(以融资为主)出现“踩踏”。鉴于市场上的恐慌情绪,国泰君安、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多家大中型证券公司紧急利用两融护盘,多家券商利用刚开始实施的两融新规维稳。

  上海莱士控股股东20亿增持 强心针效应显著十交易日逆市涨14%

  7月7日,在A股大盘近1700只个股跌停的当天,上海莱士的股价并未受此影响,一直坚挺的维持在70元/股的价位左右,并最后报收70.74元/股,涨幅为2.09%。如从6月24日起算,过去的10个交易日中,面对大盘的“跌跌不休”,上海莱士反而逆市涨了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