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10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10 07:10: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7月CPI小幅回升PPI跌幅扩大 消费价格无虞工业品通缩有忧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1.6%,环比上涨0.3%;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4%,环比下降0.7%。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CPI同比或继续小幅回升,但不存在通胀压力,而PPI同比仍有下降压力,货币政策维持宽松的可能性大。

  险资现身62只股票前十大股东

  截至8月7日,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的信息显示,保险资金出现在62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上,保险资金来源包括传统保险产品、分红险、万能险、投连险等。不止一家保险公司新进入中原环保印纪传媒湘电股份天瑞仪器南京高科等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

  央行:多举措防范风险维护消费者权益

  网络支付出台一系列新规,其中包括对网络支付进行限额,引发热议。日前,央行就出台网络支付新规作出回应,称满足金融消费者的有效需求、维护消费者权益是金融工作的出发点。罔顾安全,简单地迎合消费者金融需求,往往是造成金融风险乃至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

  上半年案例增长近四成 医药行业并购扩张马不停蹄

  股市经历了冰火两重天,但医药公司资本运作速度并未放缓。今年上半年,医药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案例达149起,较去年同期的109起增长36%。从标的资产来看,以化药、中药生产为主的制药领域并购案高达47起,约占上半年并购案总数的三成。同时,生物技术、医疗设备、医疗服务、移动医疗等细分领域的并购也有明显增长。

  房地产公司股权项目扎堆挂牌

  房地产项目近期再度成为产权市场的热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产权交易所、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目前均有房地产公司股权项目在挂牌转让。这些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不理想,但多有项目在手。一些股权项目转让方要求,受让方在受让股权的同时也要受让债权;还有一些项目转让方提出债务偿还要求。

  上海证券报

  央企年中会议透底:三大“风口”渐聚

  7日晚间,中海集运中海发展中国远洋中远航运四家公司同时公告停牌,原因均为接到控股股东“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通知。央企改革大幕似已揭开一角。上证报记者分析超过50家央企的年中会议发现,在国企改革的“风口”上,近期密集召开的各大央企年中会议传递出下半年央企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向:在经济下行压力下,保增长成为下半年央企的首要目标;顺应国家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央企下半年创新、改革亮点多多;与之相随,央企资产证券化将向纵深推进。

  国内钢价大涨两周后动力减弱 铁矿石市场无根本改观

  国内钢价已连续第2周出现大幅上涨的行情,但是动力也同时有所减弱,下游采购的跟进力度已经有点力不从心。全球铁矿石市场虽然时有微涨,但总体格局没有大的改观。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83.24点,一周上涨3.29%,涨幅继续扩大。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到了周后期,价格已有所回落,下游采购跟进乏力,商家在操作上转为以出货为主。

  定增募资55亿易主清华控股 银润投资拟私有化学大教育

  易主、再融资、私有化美股公司同时完成,银润投资的定增计划可谓高效。在停牌半年后,公司今日发布定增预案,拟向紫光育才等定增募资55亿元,其中23亿元用于全面要约收购纽交所上市公司学大教育;公司也将易主,投入清华控股怀抱。

  证券时报

  7月我国进出口增速双双下滑

  中国7月进出口贸易数据表现再度低迷,其中出口额同比重挫8.3%,为近4个月以来新低。海关总署8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同比下降8.9%;进口9302亿元,同比下降8.6%。进出口数据双双下滑,不仅反映了出口这驾马车仍然难以对经济产生有效的拉动和稳定作用,也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当前稳外贸的任务艰巨。

  13张亿元大单难觅知音 地方银行股权转让冰火两重天

  地方银行股权转让在经历年初供给平静期后,再现扎堆产交所的挂牌潮。据证券时报记者查阅各产交所信息的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江苏银行、北京农商行等23家城农商行进行股权转让,其中亿元大单多达13张。这与近来民资积极参与民营银行筹建形成鲜明对比。

  新三板首次公开点名违规机构5家主办券商督导不力被约谈

  日前,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下称“新三板”)公布了自2014年以来,10家挂牌企业和相关中介机构的违规行为。证券时报记者发现,股转系统披露了挂牌企业及高管的违规行为,对5家督导不力的主办券商进行了7次约见谈话。5家被点名的主办券商包括:齐鲁证券、山西证券、中原证券、中信建投和东方花旗。

  上市公司半年报透露券商最新动向

  在此前的维稳措施中,21家券商称其自营股票在沪指4500点以下不减持,并会择机增持;券商自营盘因此受市场的极大关注。从目前已公布的数百份上市公司的半年报来看,券商自营盘的最新动向也逐渐曝光。统计显示,目前沪深两市有逾7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证券公司的身影。这些个股中,中小板数量最多,有25只;此外,沪市有23只,创业板仅有7只。

  两融资产证券化首单花落华泰资管

  证券时报记者获悉,由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泰证券资管)承做的国内首单以“证券公司两融融出资金债权”为基础资产的“国君华泰融出资金债权资产证券化1号资产支持专项计划”8月7日公告成立,并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

  先导股份受宠股价接近历史最高价 

  8月份第一周,A股继续“水深火热”,从调研数量上看,机构调研热情也大幅降温。当然也有例外,8月3日,先导股份(300450)披露接待多家机构调研,公司股价已反转接近历史最高价。自公司今年5月18日上市,5月20日起就不断有机构登门调研,已有12次调研记录。有的机构是反复登门,比如嘉实基金孟夏在5月20日和7月28日都上门调研。

  证券日报

  我国将加快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 促进绿色低碳发展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获悉,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建立健全碳交易相关制度体系,加快制定出台《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和《碳排放权配额分配办法》,加快全国碳市场建设。同时定期开展省级年度清单编制工作,为建立全国碳排放总量控制制度和建设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奠定基础。

  五部门联合释放铁路经营权 增强社会资本投资收益 

  日前,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银监会、国家铁路局五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社会资本投资铁路的多渠道收益来源。借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开闸之势,早在2013年8月份在全国率先计划引入社会资本的川南城际铁路项目近期有望迎来社会资本进入。业内人士认为,PPP模式以及“铁路+物业”模式将增强投资铁路收益的确定性。

  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 1.27万亿元“子弹”入膛

  8月8日(上周六),《公募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开始实施,股票型基金的仓位下限由此前的六成调整到八成。《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对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及在发基金分类作出统计,发现在股基仓位80%下限正式实施后,保守估计约有1.274万亿元“弹药”尚可入市。

  社保基金新进46只股 博时掌管108组合抓中2只牛股

  二季度社保基金新进建仓46只个股,增持43只个股、减持39只个股,增持市值远超减持市值,可见虽然经历了6月份的极端行情,但社保基金二季度并未大幅减持,不过进行了大规模的调仓。

  QFII现身27家公司新进7只股增持13只股

  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二季度末QFII现身27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其中,新进7只个股,增持13只个股,减持4只个股,有3只个股持仓未变。值得一提的是,在QFII二季度末持有的27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均来自中小板、创业板。

  中海海盛澄清涉“神运”整合传闻

  央企改革动作频频,旗下的上市公司股价更是闻风而动,但是,也有一些上市公司的闻风涨停多少有些无奈:之所以被纳入重组概念中,纯粹是因为被“错爱”。昨日晚间,中海海盛发布公告,此前媒体报道的公司涉及中远中海成立集团整合改革之事,经向公司股东核实,不存在“媒体报道提及的相关整合事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