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7月3日四大证券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7-03 08:07: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中国证券报

  李克强:努力保持经济中高速增长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应邀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总部发表主旨演讲。李克强表示,中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但中国仍是世界最大发展中国家。一个十几亿人口的国家要实现现代化,在人类历史上没有先例,必须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我们清楚认识到所面临的挑战,下最大决心努力实现本世纪中叶达到中等发达国家水平的现代化目标。

  保险机构将开展员工持股计划 原则上不超总股本10%

  记者2日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近日下发《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通知》要求,员工持股期限不得低于3年。期限届满后,上市公司的员工持股处置主要通过二级市场出售方式实现,非上市公司处置的主要途径是股权转让。此外,《通知》在资质和持股比例方面放宽了保险资管公司及互联网+保险公司等创新型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的条件。

  龙头券商下调两融保证金比例

  7月2日,中信证券有关人士表示,信用账户融资保证金比例由0.7调整至0.6,这也是继国泰君安之后,又一家大券商降低了保证金比例。同日,长江证券、广州证券等也发声放松两融业务。据悉,最近市场连跌,券商两融业务部已经密切关注客户账户,要求员工对于可能出现风险的客户及时提醒。券商分析人士表示,下调两融保证金比例行为从行业龙头券商开始启动,将起到一定的标杆作用。

  沪深两市近500家公司股票停牌

  莱美药业朗姿股份金正大等众多公司7月2日晚纷纷公告称,因正在筹划重大事项,公司股票于2015年7月3日上午开市起停牌。据不完全统计,3日共有30家A股公司加入到停牌大军中,还有七喜控股太阳鸟等多家公司延期复牌。另据统计,除去暂停上市的4家ST公司,7月2日共有457家A股公司停牌。也就是说,3日沪深两市有近500家A股上市公司股票将处于停牌状态。

  多家公司获大股东与高管增持

  A股市场连续调整引发上市公司大股东和管理层“增持潮”,不少上市公司股东、高管通过增持的形式向投资者展示信心,为上市公司护盘打气。截至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时,仅7月2日晚就有银泰资源浙报传媒等25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其中最大手笔是银泰资源,拟未来12个月增持不超过1.5亿股。7月2日晚间还有海虹控股上海钢联神州泰岳综艺股份等20多家公司通过控股股东或者管理层增持。

  上海证券报

  李克强:要培育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

  李克强总理7月2日在法国图卢兹的中法工商峰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要长期保持中高速增长,需要在稳定宏观经济政策、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同时,根据形势变化不断灵活应对,加大定向调控力度,适时预调微调,推动结构性改革,让积极的财政政策更加有效。同时培育公开透明、长期稳定健康发展的资本市场和货币市场,不断巩固中国经济向好基础。

  央行连续两周逆回购释放流动性

  央行近期连续第二周净投放资金。自6月25日至今,央行在两周内三次开展逆回购来释放短期流动性,交易量分别为350亿元、500亿元、350亿元,中标利率也从2.70%下降至2.50%低位。央行2日继续在公开市场通过逆回购操作,释放350亿元流动性。在市场流动性处于宽松之际,央行持续逆回购,有助于稳定金融市场情绪,防止资本市场情绪波动造成进一步流动性风险。

  险企继续买入蓝筹和指数基金 抄底节奏稍放缓

  自上周五以来,保险资金已连续多个交易日进场抄底。记者与多家保险公司内部人士私下交流后了解到,昨日仍有部分保险公司继续买入,主要为低估值蓝筹股和蓝筹类ETF基金。但抄底节奏有所放缓,规模上不及本周前几个交易日。

  定增63亿收编北讯电信 齐星铁塔变身宽带数据服务商

  停牌近8个月的齐星铁塔 2日晚披露了定增收购预案,拟以6.16元/股的价格定增约10.23亿股,募资63亿元用于收购北讯电信100%股权及投建北讯电信专用无线宽带数据网扩容项目。若成行,公司主业将由目前的铁塔生产拓展至无线宽带数据服务领域。同时,公司还将投入募资资金27.5亿元进行专用无线宽带数据网的扩容项目建设,该项目预计达产后年均净利润8亿。

  证券时报

  证监会:对跨市场操纵进行专项核查

  针对“有人认为期指恶意做空是近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的说法,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昨日晚间表示,股市出现较大幅度下跌,股指期货合约价格也出现大幅下挫,证监会决定组织稽查执法力量对涉嫌市场操纵,特别是跨市场操纵的违法违规线索进行专项核查。

  中金所启动数据监控期货公司排查做空异常账户

  据接近中金所的消息人士透露,针对近期市场的剧烈波动,中金所确实已经启动数据监控,并对会员单位及机构客户进行了电话沟通,部分期货公司也表示接到了交易所通知,开始排查做空的异常账户。

  股市维稳 政策资金全面加力

  实际上,自上周末央行祭出“双降”救市大招以来,证监会、证券业协会、中国基金业协会、保险机构以及诸多知名私募机构陆续加入救市大军。而自本周二以来,越来越多的产业资本也纷纷加入增持队伍,为股市维稳贡献力量。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股市很快就能走上正轨。

  不惧股价大幅回调 创业板数公司迎机构调研

  近期创业板公司股价大多快速下跌,但并没有打击机构投资者对创业板公司的调研热情。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1日,国金证券、上海真滢投资调研了天喻信息(300205)。同日,华夏基金、中信建投调研了中光防雷(300414);中海基金、长城证券调研了腾邦国际(300178).

  多家公司中报预增 浩宁达净利增15倍

  股市近期动荡,同时也进入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期,多家上市公司陆续发布中报预增公告。仅今日两市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净利润预增公告,4家公司增幅超过100%。其中,浩宁达业绩修正后预计同比增长1545.69%至1587.18%.

  证券日报

  维护金融稳定 央行使出“十八般武艺”

  面对实体经济的需要以及6月份的金融动荡,央行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央行6月份以来相继动用了逆回购、开展6个月期中期借贷便利(MLF)、增加抵押补充贷款(PSL)投放规模、定向降准及降息等货币政策工具。

  周小川:牢牢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底线

  7月2日,人民银行党委中心组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指出,要严格按照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和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完善货币政策调控框架,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从严从实推动金融改革创新,进一步激发金融活力,促进金融资源优化配置,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证券交易印花税前五个月进账近千亿元 调整预期强烈

  据《证券日报》记者查阅Choice金融终端发现,自2014年1月份以来,我国税收每月的同比增长率一直保持下降趋势,其中2015年2月份,我国税收同比增长仅为0.8%,创近两年新低。而受到市场火热的影响,证券交易印花税收入的增长则一枝独秀,保持上升趋势,尤其在2014年11月份以后,上升速度明显加快。今年以来,证券交易印花税月均同比增长高达314.2%,前5个月累计证券交易印花税已达961.08亿元。

  罗顿发展重组案终止 控股方砸近2.5亿元增持护盘

  刚刚宣布重组失败的罗顿发展,恰逢股市暴跌,但罗顿发展的股票反而走势坚挺。7月2日,罗顿发展涨停,报收12.95元∕股,涨幅10.03%。值得注意的是,7月1日晚,罗顿发展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罗衡机电的一致行动人德稻投资于6月29日通过上交所大宗交易系统,合计买入公司股票207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