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9月1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9-01 08:40: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四部委联合发布通知:鼓励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和回购股份

  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和银监会8月31日联合发布《关于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现金分红及回购股份的通知》,以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提升上市公司投资价值,促进结构调整和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增强国有经济活力。

  6天三次SLO 资金面料平稳“度假”

  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央行再次开展SLO(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操作,向银行体系注入1400亿元短期流动性,期限6天,加权平均中标利率2.35%。当天银行间货币市场短端资金价格虽仍继续小幅上涨,但资金供需总体均衡,资金面实现平稳跨月。

  发改委: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有望企稳向好

  8月31日,发改委就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工作举行发布会,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不同意“东北振兴战略失败”的说法,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十多年来,东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结构调整、改革开放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东北振兴战略实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综合预计,东北三省下半年经济运行将缓中趋稳,并有可能实现企稳向好。

  上半年沪市公司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6.36%

  据上交所消息,截至2015年8月31日,沪市1071家上市公司已如期披露2015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如市场预期增速放缓,但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沪市公司由工业主导向服务型主导转型的步伐加快,公司转型升级已出现积极变化。

  上海证券报

  楼市政策升级 公积金购房首付降至两成

  昨日,住建部、财政部与央行发布通知,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降至20%,自2015年9月1日起执行。

  两万亿配电网投资盛宴开启

  8月31日,能源局公布《配电网建设改造行动计划(2015-2020年)》,拟定未来五年配电网建设改造投资不低于2万亿元,加快配电网建设。业内人士分析,过去只重视特高压和主干网,忽视配网建设的现状有望改变。同时,配网相关企业业绩弹性增加。在A股低迷市况里,昨日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北京科锐等配电网相关公司纷纷涨停。

  三大期指下跌 成交持仓双降

  8月期指行情以缩量下跌收官。昨日,市场呈现明显的期弱现强格局,期指表现弱于现货指数,且走势分化。中证500期指跌幅较大,而受银行板块尾盘拉升影响,上证50期指跌幅较小。截至昨日收盘,IF1509跌65.6点,跌幅2.09%,最终收于3070.2点。IH1509合约最终收报2052.8点,跌12.4点,跌幅0.60%。IC1509合约最终收报5961.4点,跌315.2点,跌幅5.02%。

  风帆股份豪揽144亿动力资产 研究所核心军工资产证券化破冰

  风帆股份(600482)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定增方式收购大股东及其关联方持有的15宗动力资产,标的资产预估值高达138.75亿元,另以现金5.43亿元购买火炬能源100%股权,合计交易金额达144亿元。另外,公司拟募集不超过138.75亿元的配套资金。由于注入资产多属于五家研究所下属的核心军工企业,这也被认为是研究所军工核心资产注入第一例,具有极强的政策信号和示范意义。

  证券时报

  沪指险守3200点 银行股尾盘拉升

  昨日为8月收官战,沪指当月跌幅达到12.49%,自6月股市暴跌以来累计跌幅已接近40%,沪指月K线收出三连阴。值得注意的是,A股近10年来沪指月K线四连阴的情况非常罕见,只在2012年5-8月出现过一次。大盘经过6-8月的深幅调整后,9月行情或值得期待。

  深市公司上半年净利2230亿增长23.5%

  截至8月31日,深市1729家上市公司全部披露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深市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0720.03亿元,净利润2230.7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1%和23.5%。其中,营业收入同比和季度环比出现增长的公司比例分别达到61.98%和78.24%,净利润同比和季度环比出现增长的公司比例分别为59.27%和71.58%。

  IC与IH持续分化 期指套利策略悄然生变

  8月31日期指收盘全线下跌。从收盘数据看,中证500期指IC1509跌5.02%;上证50期指IH1509跌0.60%;沪深300期指IF1509跌2.09%。周线看也是如此,上周上证50期指IH1509全周累计跌幅为6.81%,中证500期指IC1509全周累计跌幅达11.17%,两者幅度相差4.36个百分点。

  股权纠纷尚未定论 天首系邱士杰上位*ST蒙发实控人

  于8月18日停牌的*ST蒙发今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合慧伟业召开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决议,由*ST蒙发董事长邱士杰向合慧伟业现金增资1.5亿元,增资完成后合慧伟业的注册资本变更为2亿元,邱士杰、马雅和赵伟将分别持有合慧伟业75%、12.5%、12.5%的股权。目前合慧伟业相关工商等手续已变更完毕,公司股票将于9月1日开市起复牌。

  证券日报

  三大航半年财务费用普降 南方航空同比降40%降幅最大

  截至8月29日南方航空发布2015年半年报,三大航上半年的业绩全部展现在投资者面前。从财报上看,与去年同期受财务费用增加导致利润大幅下降不同,今年上半年三大航的净利润均有惊人的涨幅,这期间油价的下跌作出了主要贡献。但同时《证券日报》记者也注意到,上半年三大航的财务费用也均在减少。

  8月份205亿元QFII和RQFII新批额度驰援A股

  记者昨日获悉,8月份,外汇局分别发放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新增投资额度23.52亿美元和55亿元人民币。共计约205亿元人民币(以8月3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计算)的投资额度将驰援A股。至此,外汇局累计审批QFII和RQFII额度分别达到767.03亿美元和4049亿元人民币。

  15家公司半年财务费用超20亿元 中国石油124亿元居首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2735家上市公司披露了财务费用这一项指标,总计达1903.17亿元,同比这些家公司2014年中期的1843.5亿元财务费用,增长了59.67亿元,增幅在3%左右。

  两市半年报成绩单出炉 2800家公司实现净利超14230亿元

  记者获悉,沪深交易所昨日发布了两市上市公司的半年报业绩情况。数据显示,上半年两市2800家上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超过14230亿元。报告显示,沪市公司共实现净利润约1.2万亿元,同比增长6.36%,与宏观经济增速基本相当。目前,深市已有825家公司对2015年前三季度业绩进行预计。有509家(占比61.69%)公司预计前三季度盈利且同比实现增长,其中151家公司预计同比增幅达5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