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8月7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5-08-07 08:41:5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国证券报

  最高法:民间借贷利率超36%部分无效

  最高人民法院6日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明确,借贷双方通过P2P网贷平台形成借贷关系,网络贷款平台的提供者仅提供媒介服务,则不承担担保责任;如果P2P网贷平台的提供者通过网页、广告或者其他媒介明示或者有其他证据证明其为借贷提供担保,根据出借人的请求,人民法院可以判决P2P网贷平台的提供者承担担保责任。

  燕郊楼市躁动 炒作风险隐现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的推进和通州区被确定为北京市行政副中心,与通州一河之隔的河北三河市燕郊迎来发展机遇,当地房价随之上行。中国证券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目前燕郊楼市均价达1.5万元/平方米,部分楼盘短短两个多月涨幅超过25%,部分开发商存在“捂盘惜售”现象。

  两市成交创近五个月新低

  6日沪深两市大盘低开后震荡反弹,沪综指在3700点附近遭遇压力回落,“中小创”跟随主板震荡整理。板块个股跌多涨少,分化显著,新能源汽车和电池类品种逆势逞强。值得注意的是,沪深两市成交额萎缩至7071.33亿元,刷新3月16日以来阶段新低,反映市场交投低迷,观望情绪浓厚,存量博弈特征凸显。

  “PE+上市公司”模式持续高热

  硅谷天堂刚刚公布的靓丽中报业绩为“PE+上市公司”模式注入兴奋剂,公司称,上半年净利润实现210倍的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PE+上市公司”模式相关业务从今年开始陆续进入利润释放期,对公司净利润形成较大的积极影响。据统计,自7月1日以来,不足40天的时间,已经有56家上市公司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上海证券报

  “十三五”新能源目标上调几成定局

  上证报记者从多条消息源获悉,“十三五”规划新能源目标上调基本确定,市场普遍预期,相关行业的发展目标将比“十二五”规划中展望的(到2020年风电2亿千瓦,太阳能1亿千瓦)数值大幅提升,太阳能发电有望达到1.5亿千瓦,风电2.5亿-2.8亿千瓦,不过上调幅度仍存在争议。

  万亿“弹药”静待入市良机

  A股市场在7月末再度出现大幅下挫,市场陷入震荡状态。而作为市场主力的公募基金,当前的状况又是如何?记者通过比照最近一段时间市场走势与公募基金净值变化,发现有近300只基金几乎处于空仓状态,资金管理总规模超过万亿元,其中包括证金公司2000亿元借道公募基金的五只巨无霸产品。

  看好中国投资机会 外资择机加仓A股

  近期A股市场区间震荡,市场信心仍处于恢复期,成交有所下降。就在内地投资者纠结牛市逻辑是否仍在的时候,外资机构已在逢低加仓,并且“越跌越买”成为不少海外机构近期的操作策略。昨日,瑞银、富达国际、德意志银行、贝莱德资管、领航投资、高瓴资本等十余家外资机构接受上证报采访,对监管当局救市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长期看好中国,并透露已经逢低加仓或正在等待机会入场。

  中钨高新停牌静待重大事项 五矿系钨资源整合倒计时

  中钨高新(000657)昨起停牌,实际控制人五矿集团正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而早在2012年12月26日,五矿集团曾公开承诺,在三年内通过并购重组等方式使中钨高新形成集钨矿山、钨冶炼、钨粉末、硬质合金及深加工的完整钨产业链,将中钨高新打造成为集团钨及硬质合金的强势企业。目前,距该承诺到期日不到五个月。

  证券时报

  9城市获批试点内贸流通体制改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同意在上海等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的复函》,同意在上海、南京、郑州、广州、成都、厦门、青岛、黄石和义乌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全国股转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新三板公司并购重组不涉及借壳

  针对近期有媒体报道企业申请挂牌新三板存在“借壳”和排队的现象,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新三板挂牌公司的并购重组行为并非“借壳”。对于可能涉及“借壳”的行为,全国股转公司在审查中保持与挂牌准入环节的一致性,避免出现监管套利。同时,挂牌程序便捷高效,不存在排队现象。

  18家上市券商7月盈利环比腰斩

  截至昨晚9点,中信证券等17家上市券商母公司,以及申万宏源集团下属证券子公司7月份业绩亮相。这18家证券公司共获得营业收入227.62亿元,环比大幅下滑43.45%;共实现净利润98.16亿元,环比大幅下滑50.45%。业界表示,作为靠天吃饭的周期性行业,证券业业绩严重依赖股市景气度。7月份的股市调整,直接导致证券公司经纪、自营、投行、资本中介等业务的收入全面收缩。

  “民营船长”援救濒临退市央企*ST凤凰

  与长油5转至新三板不同的是,*ST凤凰(000520)最终通过重整的方式成功改善财务结构,获准于8月18日恢复上市。此前,业界一度认为中国外运长航集团(下称“中外长”)将死守*ST凤凰控股权,以维系这一上市平台。经过重整后,*ST凤凰财务压力已得到实质性降低,不排除恢复上市后借助资本市场力量重塑辉煌的可能性。

  证券日报

  发改委:加快制定东北国企改革实施意见

  8月6日,《证券日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按照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要求,下一步将加快制定深化东北地区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实施意见。

  险资社保基金QFII中报持股曝光 新增持股占总持股平均比例达42.4%

  随着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亮相,险资、社保基金、QFII等机构的重仓持股情况逐渐浮出水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昨日,上述三大机构新增持股占总持股的平均比例达42.4%,汽车零部件、房地产、中药生产、软件服务、食品综合等行业备受青睐。

  单日融券交易量骤减至0.28亿股 仅为峰值的1.4%

  两融余额规模仍在窄幅震荡。自8月4日两市两融余额较前日上升157.24亿元,结束了连续7天的收窄后,8月5日,两融余额规模为13126.11亿元,较8月4日又小幅下降了4.03亿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4日以来,融券交易量有了显著的压缩。

  减持长江证券增厚业绩 湖北金环上半年净利润增长逾42倍

  昨日晚间,湖北金环发布2015年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减少7.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256.37%。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减持了所持有长江证券部分股票,报告期损益为1.34亿元,收入超过投资成本部分计入收益。公告显示,上半年,湖北金环投资收益较上期增加86287.19%,主要是本期出售长江证券所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