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两市停牌公司超过1200家

  • 发布时间:2015-07-08 06: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7月7日,A股早盘大幅低开,上证综指跌逾3%失守3700点,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幅为1.29%,收报3727.13点,深证成指下跌5.80%,收报11375.60点。当天,两市仅有84只股票上涨,1932只股票下跌,其中逾1700只个股跌停。

  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15日以来,截至7月7日短短16个交易日中,上证综指已经累计下跌1439点,跌幅高达27.86%;深证成指跌去6723点,跌幅高达37.15%;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则分别累计下跌37.22%和39.69%。沪深两市的总市值则已经从6月15日的76.77万亿元骤降至7月7日的55.53万亿元,蒸发了21.24万亿元。

  中小板、创业板个股近日普遍遭遇流动性枯竭和连续跌停,迫使大量上市公司不得不停牌应对。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日晚,沪深两市又有超过500家公司发布停牌公告,由于7日两市已有764家公司停牌,即使算上少数将于8日复牌的公司,两市停牌公司总数已超过1200家,超过上市公司总数的三分之一。市场人士则担心,个股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大面积连续跌停,将引发公募基金的大规模赎回潮,而由于目前两市停牌个股较多,公募基金将不得不卖出尚未停牌的股票应对赎回,此举将进一步引发股市下跌和个股跌停。

  连日来,许多专家和机构就稳定股市提出对策建议。中信证券7日提出“救市七法”,建议大比例降准,中投、汇金、外管局增持香港中资概念股,推动员工持股计划,基金公司动用风险准备金、保险公司申购流动性枯竭公募基金等。中信证券还建议,央行、三会、财政部、国资委等形成合力,尽快释放明确的政策信号,提升市场对中国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