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煤炭石油板块迎来四大利好 4亿资金逆袭10只龙头股

  • 发布时间:2016-04-26 07:3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昨日,煤炭石油板块表现强势,板块整体上涨0.16%,杰瑞股份实现涨停,平庄能源盘江股份冀中能源等个股逆市上涨超5%,分别达到8.32%、6.39%、6.06%。另外,陕西煤业兖州煤业平煤股份昊华能源露天煤业开滦股份等个股涨幅也均超过3%。

  资金流面方向,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昨日板块共有25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有14只个股当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杰瑞股份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7781.96万元,紧随其后的盘江股份、平庄能源、恒泰艾普的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5000万元,分别为6073.19万元、5488.9万元和5342.41万元。此外,冀中能源(4213.37万元)、西山煤电(3731.17万元)、露天煤业(3311.75万元)、平煤股份(2589.78万元)、陕西煤业(2368.07万元)和仁智油服(2040.88万元)等6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2000万元,上述10只龙头股累计吸金4.29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昨日煤炭石油股强势表现,主要受到诸多利好因素提振。首先,4月25日,大宗商品市场的黑色系走势依旧强势,焦炭、焦煤再度涨停,分别为5.99%、6.01%,创一年半新高,焦炭从2015年12月份低位反弹,涨幅近90%。市场普遍认为,受益钢材市场好转,焦炭产量止跌回升成为大概率事件,焦煤需求端也将逐渐上升,行业景气度有望企稳回升。

  第二,日前,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促进我国煤电有序发展的通知,近年来用电量增速趋缓,电力供需总体宽松。严控煤电总量规模,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建立煤电规模建设风险预警机制。

  第三,山西焦煤集团近期决定上调8种地销精煤价格,调整幅度在10元/吨-20元/吨。这将是该集团4月份以来第二次上调煤价。煤炭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需求端的行情火热,焦炭连续提价,拉动了炼焦煤市场价格。另外,作为炼焦煤资源的最主要产地,山西省近期对煤矿生产严加整顿,也令供应持续偏紧。

  第四,近期,煤炭去产能配套政策进入密集公布期,其中,2月5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4月14日,国土资源部出台《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4月15日,人社部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七部门关于在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过程中做好职工安置工作的意见》;4月18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发布《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联合印发的《关于支持钢铁煤炭行业化解产能实现脱困发展的意见》。

  投资策略方面,民生证券则表示,近期国务院发布煤炭去产能的指导意见,供给侧改革有望加速,供给侧改革有望带来煤炭板块的价值重估,供给侧改革是煤炭板块短期内上涨的最大逻辑,后续各个省份将会公布去产能的时间表和规模,有望持续催化煤炭板块。建议关注三条投资主线:首先,低估值蓝筹+供给侧改革,中国神华中煤能源、陕西煤业、阳泉煤业潞安环能;第二,转型+主题,瑞茂通禾嘉股份新奥股份;第三,煤炭清洁利用,亿利洁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