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逾22亿元产业资本增持25股 周期性行业增持扎堆

  • 发布时间:2016-04-22 04:2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自3月21日以来截至昨日,沪指在3000点附近的拉锯战已持续23个交易日,在此期间,嗅觉敏锐的产业资本又进行了怎样的操作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在拉锯战期间,有25只个股获得产业资本净增持,增持部分参考市值合计约22.6亿元,而其余37只个股则遭到产业资本的减持,对应市值约8.64亿元。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多空博弈加剧且场内热点散乱,“一日游”现象屡见不鲜,赚钱效应较弱。在此背景下,一些上市公司股东、高管通过自掏腰包的方式增持自家股票,显示了对公司股价未来走势的信心,在操作难度较大的当下,也为投资者布局提供了参考价值。

  具体来看,从净增持部分参考市值来看,新潮实业(84680.27万元)、雅戈尔(48891.94万元)、博信股份(27898.50万元)、永辉超市(20652.79万元)、恒顺众昇(13812.40万元)等5只个股产业资本净增持部分市值均超过亿元,此外,科达洁能千山药机康达尔东方金钰宏达股份世联行世纪瑞尔新疆天业等个股净增持金额也在1000万元以上。

  其中,新潮实业近期累计获得产业资本增持数量达5114.31万股,参考市值达84680.27万元,占流通股比例为8.18%;其中,公司第一大股东金志昌新设的子公司金志隆盛通过金元鼎盛2号、6号、7号集合资管计划买入公司股票4300.16万股,交易均价为16.89元/股,累计增持金额为7.26亿元,占公司总股本的5%。此外,公司董事长黄万珍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15万股,成交金额259.05万元;公司总会计师姜华在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6400股,成交金额9.91万元。

  从行业属性来看,周期性行业依然是产业资本增持的首选,据统计,上述25家公司在化工(4家)、房地产(3家)、医药生物(3家)、有色金属(3家)等四大申万一级行业中所占数量较多,体现出较强的行业特征。对此,分析人士表示,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以及供给侧改革等战略的推进,凭借更合理的估值水平,周期性行业中的上市公司逐渐成为近期资本市场追逐的新宠。特别是近期多空分歧较大,拥有较好的估值安全边际,使得此类标的短期或受到更大关注。

  从市场表现来看,3月21日以来,上述25只个股中,有17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近七成。其中,廊坊发展(42.22%)、山西三维(34.06%)、博信股份(24.74%)、金贵银业(23.00%)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超过20%,新疆天业(14.89%)、博济医药(14.81%)、国风塑业(13.16%)、炼石有色(12.46%)、千山药机(11.11%)、科达洁能(10.85%)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在10%以上。由此可见,股东、高管的增持在当前震荡市中,无疑对个股股价产生积极的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