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通信运营商大数据建设提速 产业链将受益(附股)

  • 发布时间:2016-04-21 07:2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雁争  责任编辑:阎明炜

  2016中国信息通信大数据大会今天在北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大会上说,我国大数据产业已具备一定基础,技术创新不断进步,应用示范逐步扩展,对行业转型升级带动力度不断加大。大数据的开发和应用对信息通信业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闻库表示:“大数据的迅速增长对信息通信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从实用角度来看,要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用户体验。从提供者的角度来看,要对政府公共服务、企业商业提供差异化的大数据服务,实现合作共赢。从汇聚的角度看,要打通社会各方面各行业的数据孤岛,将各个领域的大数据连接汇聚起来,形成全社会的大数据集散交易平台。”

  根据工信部的要求,运营商大数据平台建设工作将在2016年提速。

  东兴证券认为,大数据成国家战略,通信大数据市场爆发在即。十三五规划提出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政策利好预计将密集发布。大数据交易所、资产评估机构陆续成立,大数据地方立法也已颁布,通信大数据必将乘势而上迎来爆发。2016年,通信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342亿元,较上年增长163%,其中大数据基础设施占比60.5%,市场规模207亿元,大数据软件占比29.5%,达101亿元,大数据应用占比10%,达34亿元。

  通信大数据绝不是运营商的独角戏,“里应外合”,产业链将普遍受益。电信运营商在通信大数据业务的运营上,将以“授权开放+合作共赢”模式为主,合作伙伴将可能获得60%的收益分成。具有卡位优势、与运营商关系良好的大数据采集、分析、安全等软件服务商将受益。围绕通信大数据的关键驱动力确定投资主线:看好拥有大数据资源的公司,推荐中国联通。看好运营商关系紧密,拥有大数据全产业链布局和领先技术的公司,强烈推荐东方国信初灵信息亨通光电烽火通信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