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键桥通讯前瞻布局 投资大数据交易所运营商

  • 发布时间:2015-11-12 11:1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证券网(记者 彭超)键桥通讯11月10号发布公告,拟与深圳精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文信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嘉兴德玖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战略投资嘉兴德玖投资合伙企业。其中,嘉兴德玖的资金主要用于认购九次方财富资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增加的注册资本。此外,键桥通讯和九次方还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对接双方优势资源,构建“互联网+大数据”的新生态。

  此次战略合作的九次方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领先的数据资产运营商和技术服务提供商。在大数据采集、数据清洗、数据建模、数据可视化、数据应用技术方面有着完整的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了企业大数据、政府大数据、医疗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交通大数据等30多个品类。九次方是大数据“十三五”规划起草人之一,同时参与了工信部大数据若干相关标准的制定工作。5年来,九次方一直在大力推动与地方政府的合作。

  自2014年大数据第一次写入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以来,我国大数据行业便迎来了快速发展期。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的重视程度逐步升级,相关的政策措施和规划方案处于高密度发布时期。今年9月份,中国发布《中国大数据行动纲要》,10月份,国家明确将大数据产业提升为国家战略。中国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大数据资源集聚地和大数据应用市场,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产业链加速形成,市场规模增速明显。数据表明,预计到2020年,中国大数据产业市场规模达到8228.81亿元。随着近年来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发展,特别是电子政府深入推进,中国各级政府网站内容丰富,功能逐步增强,已经成为逐步积累政府大数据的重要平台。到2020年,中国政府大数据应用市场规模将达到574亿元。

  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空间,大数据的规模效应将会显得尤为重要。记者了解到,九次方的发展思路是“大数据+金融互联网+企业征信大数据+产业链社交”。这与投资方键桥通讯的产融结合的战略布局思路十分吻合。在双方签订的战略合作中,两家将在政府大数据的平台管道建设、开放平台管道建设、交换平台管道建设、跨部门数据资源共享平台管道建设、平台运维、大数据商业开发方面合作拓展政府大数据业务。

  有行业专家表示,这次键桥通讯与九次方的握手可起到较好的协同效应。一方面,键桥通讯可以发挥其在行业、技术和营销网络方面的优势为九次方提供助力。另一方面,键桥通讯也将借助九次方在贵阳大数据交易所的股东优势及运营优势,开展大数据交易业务,基于大数据平台扶持更多的创业机构在大数据领域进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时积极发挥九次方应用场景的设计能力,推动政府数据与行业数据之间的融合,释放大数据的社会、经济价值。

键桥通讯(002316) 详细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