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A股多头吹响进攻号角 资源股集体奔向涨停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44:00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曹霁晨

  又见“煤飞色舞”行情,而多头已然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昨天,A股创出近三个月新高,煤炭、有色、钢铁等资源股成为上攻主力军,在商品期货大涨的推动下,一批资源股集体奔向涨停。

  “终于看到资源股反攻了,大盘整体向好的感觉出来了。”昨天收盘后,一位私募基金经理告诉北京晨报记者,3000点上方,在多空博弈中多方已经胜出。站在多头队伍之首的,当数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本周,任泽平发文表示,这是一次春季攻势,市场经过近俩月的震荡筑底,将要选择方向。“建议大家选择加仓进攻。空间,我们看20%。”

  昨天,“煤飞色舞”行情最先响应了多头号角。有色金属板块集体飙升,中金岭南(000060)、锡业股份(000960)等十多只个股齐刷刷涨停。紧随其后的还有煤炭股,美锦能源(000723)、陕西黑猫(601015)等跟着涨停。在资源股狂飙的同时,证券板块也开始了锦上添花。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066.64点,涨1.42%;深成指报10684.92点,涨1.44%;创业板指收于2294.02点,涨1.33%。

  不过,春节后便提示投资者A股即将进入“迷你版2009”行情的中金公司昨天撰文表示,A股到目前为止相对前期低点反弹幅度在15%左右,后续市场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但市场波折可能也会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