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发布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0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记者 张彬  责任编辑:李春晖

  2015年10月23日,作为习近平主席此次访英期间中英双方达成的重要成果之一,由宁波航运交易所编制的“海上丝路指数”之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NCFI)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官方网站正式发布。这是波罗的海交易所自1744年成立以来首次发布其他机构的指数,标志着中国航运指数首次走出国门,获得国际市场认可,也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件大事。

  宁波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是宁波航交所2013年正式发布的“海丝指数”的核心。目前,在波罗的海交易所发布的是四条具有行业代表性和国际认可度的航线指数:宁波—欧洲线、宁波—中东线、宁波—地东线、宁波—地西线,分别反映了从宁波港出口到欧洲、中东、地中海以东、地中海以西的集装箱货运市场情况和价格波动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