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能源规划有望上半年出台 关注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3-21 11:43:17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十三五’能源规划正在紧锣密鼓制定,已经形成初稿,很快就征求意见,三四月份报到国务院,争取上半年出台。”国家能源局发展规划司何勇健副司长在3月19日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召开的“2016年经济形势与电力发展分析预测会”上透露说。

  据经济参考报21日消息,根据2020年能源需求预测的基准方案,能源消费总量在48.5亿吨标准煤,其中煤炭为40.5亿吨,石油为5.9亿吨,天然气为3500亿立方米,非化石能源为7.5亿吨标准煤。从电力的装机来看,2020年核电的装机目标是5800万千瓦,常规水电3.4亿千瓦,抽水蓄能4000万千瓦,风电2.1亿千瓦,光伏发电1.1亿千瓦,光热发电15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1500万千瓦。

  值得注意的是,“十三五”规划首要政策取向是化解产能过剩,对已出现严重产能过剩的传统能源行业,“十三五”前三年原则上不上新项目。同时首次明确提出,允许风电适当弃风,以及积极推动光热发电示范。此外,规划的亮点之一是提出构建集成互补、梯级利用的终端供能系统,将就此安排相关示范工程。

  分析指出,“十三五”规划首要政策取向是化解产能过剩,新能源发展将获得较大发展空间:风电、光伏等设备产业链将全方面受益。相关概念股金风科技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龙源电力、爱康科技林洋能源等值得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