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济川药业江铃汽车慷慨派现 股息率跑赢通胀

  • 发布时间:2016-03-21 11:34:0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苏杭

  周日晚间,上市公司发布的新一批年报当中,济川药业江铃汽车的分配预案显得格外耀眼,高比例的现金分红,使得相关公司股息率高企,甚至超过了CPI.

  首先是济川药业(600566),公司2015年净利6.87亿,拟每10股派7元。细项数据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68亿元,同比增长26.1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7亿元,同比增长32.19%。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7.00元(含税).

  江铃汽车(000550)2015年净利逾22亿,拟每10股派10.3元。细项数据显示,江铃汽车3月18日晚间发布2015 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5.28亿元,同比减少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22亿元,同比增长5.42%。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 10.30 元(含税).

  按照上述两家公司最新的收盘价测算,济川药业的股息率为3%, 江铃汽车的股息率为3.92%,江铃B股的股息率由于股价折扣因素已超过4%。

  资料显示,济川药业前身为洪城股份,上市多年,后经资产重组变身济川药业。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一只上市多年的老股,公司重组后并未通过IPO向二级市场募集大量现金,因此,公司今年的分红可谓是实打实的,不像很多次新股,一上市就搞高额派现,那实际上是把IPO圈到的钱给变相分了,装进大股东自己的腰包。此外,江铃汽车多年来保持较好的分红水平,已经在资本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现金牛”形象。

江铃汽车(000550) 详细

济川药业(60056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