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抄底资金来了重点互金概念股

  • 发布时间:2016-03-18 08:48:16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高开, 全天呈现震荡上扬态势,最终均以大幅上涨报收。两市共成交5720.6亿元,量能比周三小幅放大,场外资金入场增仓抄底的迹象非常明显。

  据大智慧Super 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资金净流入159.40亿元,主要集中在计算机、电子信息、机械、化工化纤、医药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6.26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东方财富银之杰同花顺,分别净流入3.10亿元、1.56亿元、1.52亿元。电子信息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17.38亿元;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信国安东方日升水晶光电,分别净流入1.22亿元、0.95亿元、0.69亿元。机械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入13.60亿元,列第三;净流入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沈阳机床中国重工晶盛机电,分别净流入2.49亿元、0.91亿元、0.74亿元。

  与此同时,前期一直担任“维稳”重任的强势板块反而遭遇大肆减持。昨日,银行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35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民生银行浦发银行北京银行,分别净流出1.47亿元、1.30亿元、1.24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居昨日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4.43亿元;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众信旅游山水文化中国国旅,分别净流出0.46亿元、0.17亿元、0.17亿元。保险板块昨日资金净流出1.09亿元,列第三;净流出最多的三只个股为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分别净流出0.38亿元、0.36亿元、0.27亿元。

  互联网金融产业股成为昨日市场重点增仓的对象,如东方财富、同花顺、恒生电子等。随着股市的企稳上涨,有分析人士预测,不排除“加杠杆”的操作手法重现江湖的可能。能否允许“加杠杆”,关键在于参与者对自身的风险评估能力,只要相关参与各方能做到监管到位、信息公开,降低市场风险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一旦“加杠杆”再现江湖,势必对券商的发展带来积极的影响。因此,未来可积极关注互联网金融概念股及券商股的表现。在配置上,可重点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互联网金融平台概念股,如东方财富、同花顺、大智慧等;二是互联网金融领域的技术提供方,如银之杰、拓尔思、恒生电子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