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拟购兰亭集势三成股权 卓尔发展转型电商升级

  • 发布时间:2016-03-18 08:44:2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卓尔发展(02098,HK)昨日与跨境电商兰亭集势签订了股份购买协议,拟入股兰亭集势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以升级自己的电商发展之路。在卓尔发展积极发展电商的同时,其股价也被资本市场关注,自2015年初以来,公司股价已经累计上涨了166%(前复权)。而就在本月,卓尔发展已经被纳入恒生综合大中型指数,并进入了沪港通交易标的,内地投资者可以进行买卖。

  与兰亭集势深度合作

  在昨日卓尔发展和兰亭集势签订的《股份购买协议》中,卓尔发展拟通过定向增发方式购买兰亭集势股份。交易完成后,卓尔集团将持有30%的兰亭集势股份,成为兰亭集势第一大股东。

  此前卓尔发展主营企业供应链物业及交易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交易平台及大数据、金融服务,并建立物业、物流、仓储、加工等服务链。线下市场分布在武汉、天津、西安等多个区域中心城市。但是在2014年后,公司开始互联网化转型,试图搭建线上批发交易市场平台,对线上线下融合业务进行战略规划和布局。

  卓尔发展昨日就表示,“此次合作,将为中国消费品供应商形成首个线上线下、内贸外贸融合的电商服务链。”因为兰亭集势本身就是一家全球跨境电子商务企业。

  卓尔发展还称,将利用兰亭集势旗下现有渠道,帮助公司开展相关业务。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注意到,目前卓尔发展的营收与行业内领先电商的差距还是不小。

  积极引入互联网人士

  其实卓尔发展早已开始剥离非核心业务并引进互联网高端人才。先是卓尔发展以8.18亿元出让了旗下两家附属公司卓尔沈阳和卓尔孝感,上述两家公司主要从事住宅及商业物业的开发。随后卓尔发展又以2063万元的价格出让了卓尔足球俱乐部的股权。

  除了剥离非核心业务外,卓尔还引进了资深互联网人士。去年8月,卓尔发展任命于刚为公司执行董事及联席主席。值得注意的是,于刚是电子商务网站1号店的联合创始人兼名誉董事长,而此前他还在亚马逊及戴尔公司担任高级管理人员。

  就在上个月,卓尔发展还任命吴鹰担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吴鹰目前为中泽嘉盟投资有限公司的主席,此前曾担任UT斯达康的主席及首席执行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