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复苏还是幻觉 周期股动向起波澜

  • 发布时间:2016-03-15 01:09: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朱茵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春节之后,周期股的表现令投资者刮目相看,煤炭、钢铁、有色等板块在一段时间内的涨幅惊人。大部分基金经理过去几年里,一直都重配成长性较好的板块,如果没有及时将投资重心切换到周期板块,则收益排名就可能急剧下滑。

  周期股是复苏还是幻觉?对此,目前分析师行业观点出现一些分歧。中信建投在去年11月份就提出了对周期股的关注,提示了传统周期股出现躁动的可能。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周金涛认为,全球将在2016年迎来第三库存周期反弹,这就是当前经历的周期阶段,全球第三库存周期的触底顺序是中国、美国、欧洲。兴业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投资者对于涨价和宽松给予了较高预期,政策放松能否有效拉动后续终端需求,进而给周期品带来价格持续上涨动力有待验证,建议投资者对于周期品的持仓不宜过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