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新能源汽车迎利好 调整带来建仓良机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0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林珂  责任编辑:李航

  在市场需求,以及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板块的大幅调整正好给投资者提供了更低的配置价格。

  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今年第一波春风,国务院五大举措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在行业人士看来,政策不断加码,新能源汽车全年产销有望冲击70万辆大关,各环节景气度从而持续提升,近期市场调整更充分释放风险。在市场需求,以及政策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板块大幅调整正好给投资者提供了更低的配置价格。

  政策不断加码

  周四大盘大幅下挫,个股大范围跌停,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在利好消息刺激下早盘有所表现,而午后则跟随大盘跳水,但板块中仍有不少个股逆势收红。消息面上,2月2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确定进一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措施,以结构优化推动绿色发展;部署加强文物保护和合理利用,传承文化根脉凝聚民族精神。

  会议指出,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有利于保护和改善环境,是培育新动能的重要抓手、发展新经济的重要内容。近两年来,在国家政策引导和各方努力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在研发推广、技术水平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产销快速增长。下一步,要坚持市场导向和创新驱动,依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努力攻克核心技术,打破瓶颈制约,加速新能源汽车发展步伐。

  一是加快实现动力电池革命性突破;二是加快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扩大城市公交、出租车、环卫、物流等领域新能源汽车应用比例;四是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品质;五是完善财政补贴等扶持政策,督促落实不得对新能源汽车限行限购的要求,破除地方保护,打击“骗补”行为。

  在行业人士看来,五大支持措施显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性,它不仅是汽车行业长期发展方向,更重要的是在经济下行背景下高增长的新能源汽车产业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成为中国产业升级的突破口。

  销量环比下滑依然向好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但环比开始明显回落。根据1月份各汽车厂家的销售数据,2016年1月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13748台,同比增长183%,环比下降6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达到7782台,同比增长219%,环比下降72%;插电混合动力达到5966台,同比增长146%,环比下降36%。有行业内人士对此表示,准入和补贴等政策方面的调整是其中的重要原因。新能源汽车销量是否会持续下滑是目前市场关注的焦点,我们认为随着新能源乘用车推广渐入佳境,品质不断提升且消费者的认知更加成熟,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将更加旺盛,2016年全年供给端和需求端均有提升空间。

  对于2016年新能源汽车行业前景,平安证券分析师王德安表示,2016年新能源汽车推广环境进一步改善。补贴额度虽小幅下调,但成本降幅亦在跟进;地方政策有望于一季度密集出台,推广节奏更加紧凑,力度继续强化;充电设施建设开始落地,充电难问题将大幅缓解;新能源车型技术进步明显,产品品质大幅提升,多达30款乘用车相继上市。预计2016四季度新能源汽车开始放量,全年产销量达64.5万台,看好新能源乘用车及新能源专用车产销同比翻番。

  渤海证券分析师郑连声则认为,目前新能源汽车已由孕育期步入市场导入期,发展成绩得到一致肯定,一月份产销明显下滑的现象已引起政府的高度关注,政策支持力度有望持续加大,同时,智能网联汽车有望成为产业重要发展方向。坚持之前观点,政策持续加码将为新能源汽车产业长期健康有序快速发展打好基础,维持行业长期“看好”评级不变。预计今年销量有望达到60万辆,出租物流环卫领域将有望贡献主要增量,同时,积极创新分时租赁等商业模式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及运营的企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新能源汽车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小康股份 20.49 8.36%
2 振华科技 14.40 5.96%
3 双环传动 9.85 4.57%
4 乐视网 4.95 3.99%
5 万安科技 11.70 3.9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坚瑞沃能 6.86 -9.97%
2 双林股份 18.51 -5.61%
3 海源机械 16.64 -3.70%
4 长园集团 17.19 -3.54%
5 奥 特 迅 17.36 -3.2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