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第三批自贸试验区有望浮出 重庆港九等区域股集体异动

  • 发布时间:2016-02-24 06:30: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张晓峰 莫 迟  责任编辑:李乔宇

  编者按:日前有媒体报道称,经过一段时间的筛选,第三批自贸试验区已经初步浮出水面,数量可能是5家至8家,将落子内陆沿边地区。有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先前两批自贸区均落户东部沿海城市,第三批自贸区申报,中西部城市获批的可能性较大。当下重庆、西安、武汉等城市申报自贸区的呼声较高,其自贸区方案均已上报,本次获批的可能性较大。受此影响,重庆港九重庆路桥重庆百货等多只重庆本地龙头股昨日逆市涨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本文特从率先异动的重庆区域中对商贸、地产、交通运输等三行业及其相关受益概念股的投资机会进行仔细梳理,以飨读者。

  商贸 自贸区主题强势受益领域

  一直以来,商贸概念股均是自贸区主题中最受关注的标的,例如上海自贸区上海物贸天津自贸区津劝业等个股都曾经实现巨大涨幅。

  而在重庆本地商贸相关概念股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重庆百货强势涨停,并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2573.02万元;此外,重庆啤酒涪陵榨菜等相关受益股也实现逆市上涨。

  从龙头股重庆百货的基本面上看,公司是重庆市最早的国有商业企业和惟一的商业上市公司。被国家统计局和中国质协评为“全国百家最大规模、最佳效益零售商店”、“全国用户满意企业”。截至2014年底,公司经营网点按同一物理体综合计算有238个,其中:百货业态54个,面积88.4万平方米;超市业态153个,面积71.6万平方米;电器业态31个,面积17.5万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据公司2015年12月18日公告,拟收购商社集团持有的商社汽贸、商社电商、商社家维、仕益质检、中天物业合计五家全资子公司100%股权,评估值合计为70345.50万元,评估增值率201.36%。以实现商社集团的整体上市

  而对于该股,中银国际证券也表示,若公司收购成功,将有利于公司实现百货、超市、电器等业态与汽车4S店、购物中心等业态的相互结合,并将实现商社集团的整体上市,进而增强核心竞争力、激活企业内生动力,以提高国有资本流动性,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能够有效解决上市公司与商社集团在购物中心运营方面的潜在同业竞争。若收购成功,且被收购公司2016年合并报表,预计将增厚2016年业绩4600万元,维持2015年每股收益预期为1.12元,上调2016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29元和1.36元。

  地产 逾7000万元大单涌入两只个股

  从历史经验来看,自贸区成立预期将对当地房地产公司股价带来巨大提振作用,例如上海自贸区中的陆家嘴外高桥浦东金桥等地产股,均为上海自贸区主题中的龙头标的,并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在重庆本地房地产股中,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昨日渝开发

  实现涨停,此外金科股份迪马股份分别小幅下跌1.25%、2.06%;而资金面上,渝开发(3767.58万元)、迪马股份(33630.19万元)等个股也均在昨日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净流入金额逾7000万元。

  个股方面,渝开发是重庆地区惟一国有房地产上市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和物业服务一级资质,已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会议展览、酒店与资产经营等多元化发展的企业。经过近30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形成了比较成熟和稳定的房地产开发和经营模式,公司具有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控股股东为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

  对于该股,国信证券表示,政策扶持不断、重庆有望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的势头、实现跨越式发展。作为重庆老牌国企之一的渝开发,有望借“国改”之风,激发新活力,全面抓住城市崛起的良机,提升价值。预计2015年至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0.23元、0.27元。

  交通运输 两只龙头股双双涨停

  昨日重庆板块中,重庆港九以及重庆路桥两只交通运输龙头股均以涨停价收盘,显示出在自贸区概念中,市场对于本地交运股的偏爱。

  事实上,具有相同概念的上海自贸区交运龙头股上港集团便曾在短时间内大幅飙升近200%,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数据显示,自2013年8月23日上海自贸区概念股启动以来,截至同年9月10日的13个交易日中,上港集团便大涨166.27%,成为2013年两市最为炙手可热的标的之一。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虽然上港集团的大涨神话难以被复制,但若重庆自贸区设立,对港口吞吐量、土地价值等方面的利好影响显而易见,因此,短期内重庆本地股值得密切关注。

  个股方面,重庆港九是长江上游最大的内河主枢纽港和西南地区的水陆交通枢纽,也是西部惟一的对外贸易口岸。地处中西部结合点,水路可达长江六省二市,陆路与成渝、襄渝、渝黔铁路、重庆至武汉、重庆至长沙、重庆至湛江的高速公路和即将建成的渝怀铁路相连。三峡库区完全蓄水和通航后,万吨级船队可直达重庆港。

  重庆路桥主要从事长江石板坡大桥、嘉陵江石门大桥、嘉华嘉陵江大桥、长寿湖旅游专用高速公路经营、维护,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壹级),房屋建筑工程(二级),房地产开发(贰级)。

重庆港九(60027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