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商社集团整体上市全面启动

  • 发布时间:2015-12-22 05:34:35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任明勇)在昨日召开的重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市政府提交了关于《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人民政府关于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运营管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市属国有重点企业改制上市,已开展了重庆化医集团、机电集团、交运集团等重点上市企业分户论证;建工股份已获证监会初审会有条件通过;近期将完成重庆银行H股增发,预计募资45亿港元;正在推进医药股份等3家企业IPO。

  重庆商社集团整体上市全面启动,拟收购资产已在联交所挂牌,力争尽快完成资产收购和托管。公开转让中新大东方国有股权给恒大集团,溢价23.3亿元,实现国有股份全部退出。引进兵装集团出资26.4亿元,溢价增资重组重庆汽车金融公司。

  在推进基础设施PPP改革上,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参与PPP项目20个,涉及金额1890亿元,分别占全市的55%、82%。

  在资本投资运营方面,重庆开展了3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启动重庆渝富集团、市水务资产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工作。

  二是设立800亿元规模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

  三是增持减持上市公司股份取得效益。参与西南证券、京东方定向增发,实现账面收益99.34亿元、变现收益88.44亿元,合计187.78亿元。渝富集团、重钢集团、市城投集团等合规减持上市股份,收入超过250亿元。

  又讯 今年,重庆市属国有重点企业积极探索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明确国企市场化选聘的高级职业经理人薪酬不受企业工资总额限制。同时开展试点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市场化选聘。授权市国资委指导市城投集团、重庆粮食集团开展二级企业职业经理人选聘。

整体上市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贵航股份 20.06 3.35%
2 华菱钢铁 4.71 1.51%
3 长江电力 10.90 0.65%
4 酒钢宏兴 4.53 -0.66%
5 华侨城A 9.16 -1.0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泛海控股 13.24 -1.93%
2 华侨城A 9.16 -1.08%
3 酒钢宏兴 4.53 -0.66%
4 长江电力 10.90 0.65%
5 华菱钢铁 4.71 1.5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