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钢铁股成存量热钱关注焦点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49: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两市共成交6020.8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放大,有增量资金加仓趋势。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入24.46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钢铁、银行类、券商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5.9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铝业南山铝业五矿稀土。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5.6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石化西山煤电潞安环能。钢铁板块净流入5.1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沙钢股份首钢股份宝钢股份

  但是,高估值且在前期走势相对强硬的计算机、电子信息、交通设施、商业连锁、教育传媒等板块有资金净流出。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电子信息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

  资金流向显示,直接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改革的相关产业股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其中,钢铁股最为典型。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核心之一就是去产能、去库存,所以,随着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深入,钢铁股落后产能的淘汰力度将加大,有利于上市钢铁企业抢占更多的存量市场份额,提振估值重心。

  与此同时,钢铁行业上游的原料价格也持续下跌,可以推测的是,钢铁股上市公司2016年一季度乃至2016年上半年的业绩有望大幅反弹,钢铁股股价因此有望获得强劲的回升能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