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钢铁板块迎涨停潮 两大投资逻辑值得关注

  • 发布时间:2016-01-08 10:39: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宝钢股份

  中国网财经1月8日讯 今日盘中,钢铁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截至发稿,板块涨幅逼近7%,涨幅两市居前。板块迎来涨停潮,其中本钢板材首钢股份鞍钢股份宝钢股份河北钢铁等近10只个股涨停。

  本周,中钢协公布的最新生产数据显示,2015年12月中旬会员钢铁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56.85万吨,较上一旬下降0.62%,重点钢企粗钢日产量连续第四旬下降。

  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对寻求去产能化的钢铁行业来说,粗钢产量34年来首降,将是一个积极信号,钢铁行业已迈向去产能的关键时间窗口。

  另外,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太原主持召开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座谈会上表示,化解过剩产能,要继续坚持以壮士断腕的精神,与深化改革、企业重组、优化升级相结合。

  国金证券研报称,看好钢铁供给侧改革的逻辑主线,可逢低配置。钢铁股两条投资逻辑,一是弹性大的华菱、首钢、新钢、安阳、柳钢;二是受益去产能的龙头:宝钢、鞍钢、武钢、河北等。

  长江证券则表示,结合目前市场风险偏好下降迫使低估值蓝筹板块短期可能继续为市场重点,但钢铁板块前期强势反弹消化供给侧改革利好预期对板块继续大幅上涨造成压力来考虑,建议仍心怀谨慎配置低估值质优钢铁,推荐大冶特钢、宝钢股份、方大特钢华菱钢铁新钢股份、河北钢铁、凌钢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