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去产能提速煤炭采选板块昨日应声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1-26 06:4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雨萌  责任编辑:李乔宇

  元月,A股市场在经历了起伏之后,近期渐渐趋于平稳。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2938.51点,涨21.95点,涨幅0.75%;深指收报10192.53点,涨80.96点,涨幅0.80%;创业板指收报2158.82点,涨9.24点,涨幅0.43%。两市总计成交4229.03亿元。

  从板块来看,昨日A股市场上共有53个行业板块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中,煤炭采选板块上涨3.18%,再度领跑板块上涨。

  “今年以来,煤炭、钢铁等周期股表现比较出色。作为前期严重跑输大盘的传统周期行业,供给侧改革仍然有重要影响,而煤炭股的估值修复也有望进一步延续。”中泰证券一位分析师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煤炭、钢铁等行业集中度较高的“僵尸企业”将面临着加速清退的局面。

  值得注意的是,1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法制和市场化手段,化解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研究员黄志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供给侧改革主要是淘汰过剩产能,进而把一些煤炭和钢铁行业的“两高一低”企业和“僵尸企业”通过市场化手段进行淘汰。表现在资本市场上,主要是通过企业间的兼并重组来进行整合,从而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