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煤炭板块强势领涨 带头领跑众行业

  • 发布时间:2016-01-26 03:32: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波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煤炭板块表现抢眼,早盘直线拉升快速冲高,之后涨幅虽然逐步收窄,但依然强势领跑众行业。

  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中信煤炭指数大涨3.32%,涨幅在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其余行业指数的涨幅均在2%以下。31只正常交易的成分股中,只有美锦能源下跌0.64%,其余股票悉数收红,西山煤电盘江股份潞安环能涨幅居前,分别上涨9.68%、8.29%和6.80%,兖州煤业和山西煤业的涨幅超过5%,大同煤业宝泰隆露天煤业山煤国际的涨幅超过4%,兰花科创、集中能源、平煤股份等8只股票的涨幅超过3%。

  基本面阶段性向好和供给侧改革预期驱动煤炭板块崛起。由于寒潮推高需求,而库存持续去化,因此煤炭行业供需趋紧,推高煤价上涨空间。与此同时,发改委对煤炭去产能征求意见,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进一步化解产能过剩措施。长江证券研报指出,前板块相对创业板PB仍然较低,相对估值仍有修复需求,博弈性行情向趋势性行情演绎的概率在增大,板块补跌后有望继续取得超额收益。建议关注低估值和改革预期较强的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