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旅游业借人民币“入篮” 迎发展良机

  • 发布时间:2015-12-07 00:0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诗钰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旅游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我国出境旅游人数和购买力已连续三年居世界第一,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游人次预计将实现16%的增长,首次突破1.2亿,出境消费将达1.1万亿元。

  从用户预订数据来看,欧美国家是“购物游”首选目的地。从欧洲方向来看,传统热门目的地瑞士、意大利仍受“年假族”追捧,西班牙、葡萄牙跻身新的扫货胜地。

  此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人民币加入SDR,也将促进出境游消费。中青旅遨游网首席品牌官徐晓磊认为,人民币“入篮”,对我国旅游业而言,从长期来看将是一个重大利好,且将大有可为。

  专家表示,长期看,人民币加入SRD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国家将认可人民币作为通用货币,将增加国际市场对人民币的信心,此后,国民将可以直接用人民币在境外旅游、购物,将进一步刺激国民出境游消费。

  上海证券商贸及旅游行业分析师刘丽表示,在国家政策持续扶持鼓励、国民旅游消费渐次升级、新兴信息技术助力腾飞、资本力量推动纵深发展、创业创新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共振下,旅游业内部结构在持续发生变化,我国旅游业正焕发蓬勃新生机。

  “未来,我国旅游行业要实现产业破局,只有从供给侧着手,以‘以市场为主导力量,减少行政干预、优化供给结构、提高供给效率’为核心,增加品质旅游产品供给、改善旅游服务质量,对不合理低价予以坚决有效打击,供给侧改革或将从根本上重构中国旅游业的面貌。”徐晓磊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