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10月金融数据远逊预期 中原证券:需重视“两只狼”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IPO重启的消息令处于反弹态势的A股放慢了脚步,上周连续5日的震荡调整,沪指最终失守年线,上周五以3580.84点报收。

  随着IPO重启后第一批新股发行即将到来,法国遭遇恐怖袭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被调查,资本市场迎来立冬以来最为复杂的外围环境,加之10月金融数据不及预期,短期A股将迎来新的考验。

  大/势/风/向 经济数据不及预期

  中国10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136亿元,远低于预估的8000亿元;10月社会融资规模为4767亿元,同环比均大幅下滑,远不及预期的1.05万亿元。

  申万宏源分析认为,10月CPI同比继续下降至1.3%,PPI连续44个月负增长,目前通缩仍是主要矛盾。10月M2增速保持平稳,尽管新增人民币贷款规模回落,但仍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受央行定向货币政策的支持,投向实体经济的信贷规模不断扩大。想要为经济托底,货币政策仍将主要表现为衰退性宽松。

  金融数据不及预期,而IPO重启后第一批新股招股也是渐行渐近。证监会发言人上周五表示,首批10家由于需要准备补充材料,预计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意向书。10只新股中,沪市主板5只,创业板3只,中小板2只。

  中原证券指出,岁末年初,“狼”或许真的要来了。“第一只狼”是IPO重启和注册制,IPO重启已经明确,注册制或许不远了。这只“狼”短期内或许会吓倒部分人,但长期却是让我们的经济和市场更健康、更强大的“良治之狼”,长期而言,正面影响更大。“第二只狼”是美联储加息,美联储已经在9月爽约,但美国10月的非农数据和就业状况非常强劲,美联储内部加息的声音日渐升高,12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陡增。这只“狼”短期内的实质影响可能不大,但其预期影响和长期影响却非常深远,全球或步入美元升值和加息通道,对新兴市场的压力显而易见。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新股正式发行与美联储加息预期

  行/业/热/点“安防+”掀高潮

  日前,第十五届安博会在深圳顺利举行,主题为“安防+,开启智慧安防新时代”。此次展会设11个展馆,标准展位6000个,已连续六年成为全球安防行业最大展出面积规模的展览会,吸引了15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万人次。

  值得注意的是,法国遭遇恐怖袭击,更令全球对安防高度重视。

  从安博会看“安防+”的三大亮点:中国厂商大放异彩,规模盛况空前,不仅体现在产品数量上,而且在硬件技术、软件实力、功能创新、跨界融合等方面均展现了最新突破。

  中金公司表示,本届安博会前来洽谈的海外客户在维度和层级上都比以往丰富,有分销商、也有不同层级的垂直行业方案解决商。海外客户以往多关注价格,现在转向带着需求寻找产品,显示出对中国技术的更多认同,中国厂商在国际化战略上,从成本领先转向夯实品牌实力和提供更高的附加价值。

  而传统安防厂商向新应用与新需求的蓝海迈进,“安防+”带动大安防事业腾飞,包括利用无人机拓展立体监控、红外热象仪开启夜视和特殊环境监控、家用机器人亮相、执法记录仪推动警用信息化、三维技术打开未来安防想象空间等,跨界应用成为安防发展的新思路。

  该券商建议关注海康威视大华股份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民用安防市场渗透速度

  行/业/热/点 移动办公将成为IT下一个风口

  国内2B领域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人口红利的结束和云计算产业的突破将为我国企业互联网产业带来拐点。移动端硬件层面的智能化改造已经完成,未来应用层将爆发海量的应用与数据,把握了移动端即把握了未来。

  即时通讯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移动办公的刚需,BYOD(自带设备办公)不同模块加速融合将催生平台级的应用。BYOD的技术瓶颈已然突破,SaaS(软件即服务)时代已经到来。未来企业将全面部署基于SaaS的BYOD系统,BYOD平台将成为企业互联网的入口。

  阿里推出”钉钉“进军基于BYOD的企业社交平台,内部极度重视,把其作为未来挑战微信社交生态圈的杀手级平台,几个月时间已聚集数百万企业级用户,数千万基于企业社交的个人用户。

  华创证券表示,在当前基于BYOD的企业级社交生态圈刚刚开始形成的阶段,由于BAT无法满足企业的定制化需求与特殊行业的企业工作流,所以中小企业将获得脱颖而出的机会,如与阿里进行战略合作的蓝凌、红圈。而未来其他互联网巨头一旦开始加码BYOD行业,国内优质BYOD企业必然将享受到估值溢价。

  目前,海外由巨头构筑的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格局基本形成,对SaaS层应用的支持较为完善,海外BYOD企业由此获得火箭式发展。

  参考海外,国内外企业级市场领域的发展大约相差1~2年,加上BYOD领域的拐点因素(人口红利结束,突破技术瓶颈)国内已然具备,华创证券认为国内BYOD产业爆发在即。重点推荐北信源久其软件东方通荣信股份烽火通信华宇软件二六三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BYOD产业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