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信领航万亿企业服务市场

  • 发布时间:2015-08-04 15:31:1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张云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环信B轮融资暨新品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环信首席执行官刘俊彦宣布,环信成功获得B轮融资1250万美元,同时环信移动客服3.0产品亦正式上线,环信将以“连接人与商业”为愿景,开启万亿级企业服务市场。

  据了解,支撑风投纷纷追逐环信,使得其估值暴涨的商机正是近来被业界关注的万亿级企业云服务市场前景,而环信的“即时通讯云+移动客服”业务切中的恰是企业级服务市场的核心。

  有分析称,2015年将成为企业级服务市场的爆发元年,这一势头已在企业级服务市场率先爆发的美国清晰显现。过去一年间,美国企业服务市场有超过15家企业IPO,募集资金达70亿美元,总市值超过400亿美元。同时,在私募市场上,企业服务类公司融资总额超过100亿美元,这些公司的估值总和达千亿美元量级。

  相较之下,中国的企业云服务市场犹待培育,企业的相关需求却很旺盛。中国市场人力成本在逐年走高,这也成为企业服务火爆的核心驱动力。长期来看,每年10%~15%的人力成本增长已是大势所趋,人口红利期高峰已过。这就要求传统企业的运营效率必须大幅提升才能更具可持续性。与之相对应的是IT相对成本的快速下降,亦可成就企业服务市场的良好前景。

  研究中国企业服务的核心市场之一——客户服务软件市场,必须考虑移动互联网的因素和社交经济的因素。在“互联网+”大背景下,中国移动互联网发展迅猛,互联网金融O2O等行业发展迅速领跑全球。随着人们对移动互联网的使用度增加,客服软件的未来逐渐转向移动端。不止是中国市场,有权威预测称,到2017年年底,全球超过70%的客户服务请求将来自于移动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