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传媒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 五主线布局“贺岁行情”

  • 发布时间:2015-11-11 02:3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乔川川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沉寂已久的影视传媒板块重回A股风口,板块内当代东方唐德影视顺网科技万达院线长城动漫鹿港科技华闻传媒互动娱乐等多只个股涨停,另外,印纪传媒华录百纳道博股份华策影视皇氏集团*ST星美中技控股北京文化宋城演艺出版传媒等多只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从昨日资金流向上来看,有4只传媒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超亿元,分别为:互动娱乐(4.95亿元)、华闻传媒(4.22亿元)、万达院线(2.84亿元)和鑫科材料(2.02亿元);另外,长城动漫(9894.97万元)、唐德影视(9118.86万元)、华策影视(3960.82万元)、喜临门(2820.10万元)、捷成股份(2671.08万元)、道博股份(2523.22万元)、中技控股(2372.75万元)、顺网科技(2365.60万元)和宋城演艺(2241.73万元)等多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2000万元以上。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去年中国电影票房总收入超过296亿元,观众总人数超过8.3亿人。然而,这组数字在今年前三季度就已经被轻松超越。商务部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电影票房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比2014年全年票房高出近34亿元,电影票房纪录持续刷出新高,直接反映了行业高景气度,将增厚上市公司业绩,利于上市公司市场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在政策红利支撑、市场热度持续升温等背景下,部分传统行业上市公司也在向影视领域跨界布局,如鹿港科技、道博股份、东方网络万好万家等公司主业均与影视业无关,属于典型的跨界并购。在行业景气度持续高涨的背景下,影视相关收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除传统行业上市公司外,阿里、腾讯等互联网巨头对影视传媒领域的布局,更是凸显行业未来美好的发展前景,日前,腾讯视频发布2016年发展战略,全速打造“视全视美”内容帝国;阿里与优酷土豆达成最终协议,将以全现金形式收购;阿里巴巴集团将旗下淘宝电影票和娱乐宝两项业务注入阿里影业,交易对价5.2亿美金;而电影立法草案采取多种扶持措施,为电影产业发展保驾护航。

  另外,临近年底,资本市场年报行情也是提前预热起来,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截至昨日,有24只传媒类股披露了年报预告,其中17家预喜,在此之中,冠福股份(3326.34%)、骅威股份(250.00%)、拓维信息(230.00%)、东方网络(180.00%)、中南重工(160.00%)、皇氏集团(140.00%)、泰亚股份(111.37%)等多只个股预计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将超100%,在年报行情成为每年必炒主题投资背景下,上述绩优股值得关注。

  中银国际表示, 建议持续关注传媒行业五条投资主线:1.拥有IP平台的公司,将在本轮IP市场的火热中拥有更高议价能力。建议关注奥飞动漫中文在线;2.影视产业链优质标的:北京文化,公司完成对浙江星河、世纪伙伴的收购,形成影视剧全产业链布局;华录百纳,拥有传媒娱乐基因,外延体育布局,体奥动力80亿元获中超版权。3.数字营销:明家科技,收购微赢互动100%股权及云时空88.64%的股权获得证监会通过。4.体育产业:道博股份,形成体育营销、体育版权、体育赛事运营三大主业与体育经纪的“3+1”格局。5.线下演艺:宋城演艺,今年投资线下演艺剧团“嘻哈包袱铺”或成利润新增长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