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十三五规划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掘金三大领域

  • 发布时间:2015-10-30 11:27: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五中全会全会提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理顺药品价格,实行医疗、医保、医药联动,建立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和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健康中国”战略已酝酿多年。早在2007年中国科协年会上,时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即公布了“健康护小康,小康看健康”的三步走战略。对资本市场而言,一旦“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战略,十万亿级产业投资盛宴将随之开启。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大健康产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兴产业。然而与美国、日本甚至很多发展中国家相比,中国的大健康产业还处于起步阶段。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的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5%,加拿大、日本等国健康产业占GDP比重超过10%。而我国的健康产业仅占GDP的4%-5%。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十三五’期间围绕大健康、大卫生和大医学的医疗健康产业有望突破十万亿市场规模。医疗健康产业也将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

  概念股一览:

  【医疗服务】

  爱尔眼科:国内医疗服务连锁龙头。广发证券(行情15.20 -1.62%,咨询)认为,公司下属医院运营情况良好,而且公司尚有一半的医院处于培育期,未来增长潜力很大,认为公司盈利的高增长能够持续。

  信邦制药:信邦制药在收购贵州科开后,进军医疗服务和商业流通领域。目前旗下已拥有多家医院,且运营良好,其中肿瘤医院和白云医院床位数已不能满足病源要求,床位使用率超过100%。

  恒康医疗:恒康医疗从2013年开始转型,主营业务由传统的药品制造转型为“药品制造+医疗服务”两轮驱动的格局,不断收购医疗服务企业。公司以获得平安医院肿瘤中心85%收益权为标志,正式进入高端肿瘤医疗领域。其后,通过股权收购形式控股8家医院。

  【互联网医疗】

  九安医疗:的移动ihealth产品,涉足血压和血糖数据采集管理。日前公司调整了定增方案,加大健康管理云平台投入。

  乐普医疗:在心脏支架方面已构建了集合医疗器械、医药、移动医疗和医疗服务四位一体的全产业链平台型闭环。

  东软集团:以远程会诊咨询服务组织和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提供为主要业务方向,致力于为全国各级医疗机构、医学专业人员和广大患者提供远程医疗服务和技术支持。

  卫宁软件:已在全国范围内铺开电子病历和区域医疗信息系统建设,属于电子病历领域的先发者。

  九州通:积极拓展电商领域布局,利用微信等平台和药店渠道开展合作,构建O2O闭环。

  【慢病管理】

  翰宇药业:与腾讯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携手构筑慢病管理平台,在“互联网+医疗”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千山药机:募资40亿投资慢病管理生态圈,规划建立集“基因检测+远程医疗+实时监测+私人定制健康管理综合解决方案”为一体的有特色的慢病精准管理与服务平台。

  鱼跃医疗:利用自身多年在家用医疗器械领域的经营优势,大力发展互联网医疗,从糖尿病为切入口构建慢病管理平台。

  三诺生物:积极下沉渠道开拓基层蓝海,推动血糖仪销售来锁定客户群体,带动试条销售。同时海外业务市场也有望拓展至墨西哥等地,带来新的增量。

健康中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尚荣医疗 33.88 3.13%
2 三鑫医疗 78.10 2.25%
3 和佳股份 22.62 1.25%
4 宜华健康 36.15 0.30%
5 华邦健康 15.03 0.2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宁软件 45.93 -2.59%
2 海虹控股 33.90 -1.97%
3 国际医学 20.76 -1.94%
4 *ST古汉 25.38 -0.74%
5 九州通 19.26 -0.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