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环保产业迎多个主题投资机遇 概念股大涨

  • 发布时间:2015-10-26 11:03: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环保板块早盘大涨,截至发稿,云投生态蒙草抗旱均涨停,高能环境涨逾8%,永清环保等多只个股也均大涨。

  消息面上,据中证报报道,在“水十条”、PPP政策等多项利好推动下,环保行业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靓丽。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共有34家环保上市公司发布三季报或三季报业绩预告,业绩增长比例达76%。平均来看,净利润增速在33%-55%水平,主要来自于内生性增长。分析人士称,随着海绵城市、“土十条”等主题性投资机会的持续发酵,以及“十三五”环保规划的落地,环保板块有望成为未来5年增长最为确定性的板块。

  另外,近期环保行业多重利好频出,环保行业迎来多个主题投资机会。

  9月底,财政部公布第二批PPP示范项目,订单释放有望开启新一轮环保企业拿单热潮。

  10月中旬,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有望拉动2万亿元投资规模。市政施工、园林生态类及污水处理类企业均有望受益。

  此外,国务院出台《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将对水、电力、燃气等板块产生长期利好。随着水价上调及阶梯水价实施,水务及水处理公司将直接受益。

  被称为“土十条”的《土壤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行动计划》,有望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落地,将开启广阔的土壤修复市场。

  生态环保领域被认为将是“十三五”规划的投资主线之一。基于中国城市环境现状和本届政府对环保行业的高度重视,环保板块将是未来5年最为确定性的板块。

  有消息称,“十三五”期间,环保规划将从过去污染物总量控制单一目标转变为环境质量改善和污染物总量控制双目标,并与气、水、土三大行动计划无缝对接。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政策支持同时,配套的市场化机制有望逐步构建完善,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建立事权与财权匹配的制度,引导多元化资金进入。全国范围内PPP的推广,第三方治理的推进,资源、环境税体系的构建,排污权、碳排放权、水权交易等环保交易的增长,循环经济的落实等,将值得重点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