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农村电商迎增长期 农产品等相关概念股望分享盛宴

  • 发布时间:2015-10-16 03:40: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孙华  责任编辑:杨菲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0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通过壮大新业态促消费惠民生:扩大电商在农业农村的应用、改善农村电商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网络消费环境、加大农村电商政策扶持。对此,市场人士表示,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发展农村电商,同时也强调完善农村宽带建设和加速农村快递业发展,为农村电商发展扫清障碍。2015年以来,中央专项资金支持、商务部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均大力支持农村电商的发展,农村电商进入快速发展通道,相关概念股迎来黄金时代。

  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在此利好消息刺激下,昨日交易的20只农村电商概念股全部上涨。其中,诺普信西安民生涨停,吉峰农机(6.57%)、赛为智能(6.19%)、司尔特(4.57%)、新都化工(4.43%)涨幅也超过4%,其他上涨个股还有芭田股份辉丰股份华英农业农产品智慧农业红太阳史丹利金正大大北农和邦生物大华农四川美丰新洋丰通威股份,涨幅分别为3.31%、2.98%、2.6%、2.44%、2.22%、2.13%、2.12%、2.02%、1.89%、1.76%、1.61%、1.49%、1.06%、0.08%。

  资金方面,昨日,20只农村电商概念股中有5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1亿元,这5只个股分别为西安民生(6913.3万元)、赛为智能(2602.21万元)、吉峰农机(1099.82万元)、红太阳(235.66万元)、智慧农业(158.94万元)。

  中国电商从一二线城市起步,截至2014年,中国网购规模达到28145亿元,同比增加49%。随着网购普及率提高,一线市场网购人口红利逐渐下降,网购规模同比增速自2010年以来连续放缓。根据阿里研究与预测,2014年中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约1800亿元,仅占农村社消的5.0%左右,与全国总体水平相比差距明显,拥有较大的提升空间。阿里预测,在电商巨头的推动下,农村电商将迎来快速增长期。预计到2016年,农村电商规模将达到4600亿元。

  安信证券表示,农村互联网巨大的市场空间已经吸引一大批农资企业转型触网,目前主要的模式有:建设以农资为入口的农村电商大平台、借助互联网切入农业服务、与互联网巨头战略合作专注线下服务等;不管是何种模式,竞争转型并不容易,在摸索的道路上,具备企业家精神、互联网生态和平台思维、强大执行力和整合能力,较强的渠道及资本实力的企业将能够脱颖而出。农业信息化中弹性品种首推诺普信和辉丰股份,稳健成长标的首推金正大、史丹利、新洋丰。

  中信证券则认为,农村电商政策将利好龙头渠道下沉打开成长空间及农产品批发市场盈利模式升级两方面。看好有资源优势的电商及农批市场龙头:农产品(全国农批市场龙头,国企改革有望受益)、苏宁云商(1500家乡镇服务站布局农村电商)、永辉超市(生鲜农超对接典范,携手京东发力O2O)。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