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苹果3D触屏技术受关注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恒

    9月10日,美国苹果公司秋季产品发布会落幕,4款新产品Apple Watch、iPad Pro、Apple TV和iPhone 6S/6S Plus悉数登场。

  当日,苹果股价下跌1.92%至110.15美元。自7月20日以来,苹果股价累计跌幅已接近17%。美国媒体普遍认为,苹果“新产品缺乏任何突破性进展”。不过分析人士也表示,通过此次产品发布会,iPad Pro未来或配合苹果开拓企业市场,预期苹果公司还将在很多领域提前布局。

  新品未超预期

  此次发布的苹果iPhone 6S/6S Plus,并没有超预期的亮点,分析人士认为反而是iPad pro在办公和商业需求上的布局意义深远,重点瞄准企业市场,苹果将与思科共同开发这一领域。不过,也有观点称,苹果的新iPad从微软的标志性平板电脑产品Surface中大幅度借鉴,后者具有类似的键盘和手写笔。微软的surface销量并不好,目前整个个人电脑(PC)业务和办公业务均不景气。

  Apple TV对于苹果而言,公司希望以机顶盒功能为入口和切入点,不断整合新的功能,把其做成家庭入口。第一步是整合游戏功能,未来将会把社交、办公、教育、医疗等功能整合。不过,业内人士评价,Apple TV的游戏功能和任天堂的Wii游戏机过于相像。

  此次苹果对于Apple watch则是小幅更新,更强调产品生态以及其奢侈属性。安信证券的分析师指出,Apple watch第一代手表的不成功,主要原因是苹果把手表当作手机的镜像和交集,而不是补充和拓展。随着九月开始开发的第二代可以独立上网,并把医疗数据开放,预期第二代产品销量会好于第一代,但是是否成功仍难以评判。

  3D触屏或存投资机会

  虽然苹果手机品牌创新有限,但是并不阻碍该手机的热卖,尤其是新一代iPhone带来可感应力度的3D Touch 技术,这可能给苹果产业链上的一些企业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3D Touch 技术让用户以焕然一新的趣味方式与iPhone进行互动。创新的Live Photos功能,能将你的照片变得生动鲜活。”苹果全球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Philip Schiller表示:“新机型采用7000系列铝金属、离子强化玻璃、全新64位的A9芯片、1200万像素的iSight摄像头和500万像素的FaceTime HD摄像头,以及更快的Touch ID、4GLTE和无线网络。”

  目前苹果新一代iPhone的3D触摸屏由中国台湾TPK集团生产。过去iPhone相关业务占TPK营收比重超过40%,是该集团最重要的营收来源,随着iPhone5改采内嵌触控之后,TPK一度丧失了iPhone订单,新一代iPhone采用3D触摸屏,TPK有望重回业内领先地位。

  对于3D触摸屏,内地供应商看似在这个产业链目前还无法找到标的。但业内人士介绍,实际上,3D输入对应的是3D输出的反馈和互动,智能马达未来应用场景多,想象空间大。目前内地A股上市公司金龙机电主营智能马达,同时为苹果供应商,其未来预计进一步提升苹果相关业务份额。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