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美股 > 美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苹果“失宠” 投资者更爱新明星股亚马逊

  • 发布时间:2015-09-10 02:3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吴家明  责任编辑:杨菲

  苹果公司今年以来的股价表现不太好,亚马逊取而代之,成为今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的新明星股。

  “让位”亚马逊

  过去,没有买苹果股票可能是美国股票基金经理犯下的最大“错误”,因为在过去6年时间里,苹果公司有5年都是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表现最好的股票。不过,苹果股价从今年4月创下134.5美元的历史新高后,一度下跌至92美元,市值共蒸发近1000亿美元。至此,苹果公司已经基本回吐了2015年的全部涨幅,股市“一哥”的地位拱手让给了亚马逊。

  市场数据显示,亚马逊股价今年以来已经上涨67%,目前股价报517美元,成为减轻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的最大贡献者。面对当下全球经济形势,投资者希望投资那些海外收入占比较低的美国公司股票,而亚马逊正好符合这一条件。据悉,亚马逊57%的收入来自北美地区,相较于其他科技巨头,公司受海外经济增速的影响较小。

  一直以来,许多科技公司都将市值超越沃尔玛视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目前,亚马逊已经在市值上超越了传统零售业大鳄沃尔玛。现在,亚马逊已不是一个简单的在线零售商,而是成了一家高科技公司,最值得关注的就是亚马逊的云计算业务,诸多行业研究人士认为,其业务水准毫不逊色于微软、IBM等科技巨头。

  亚马逊眼下的股价相较于其他科技公司而言,显得昂贵,市盈率达到71倍。不过,彭博调查的分析师中有80%给予了亚马逊股票“买入”评级。在那些追踪标普500指数且管理资产超过5亿美元的资产管理公司中,选择超配亚马逊股票的公司今年平均亏损2.2%,这低于那些低配亚马逊的公司平均4.5%的亏损。

  苹果真“失宠”了?

  “不管什么时候,这样一个粉丝众多的市场领跑者走势出现转折都是件令人不安的事情。”资产管理公司Huntington Asset Advisors基金经理彼特表示,这样一只热门股票会让投资者怀疑,大盘是不是要开始回调了。

  的确,对整个市场而言,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苹果股票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权重分别高达3.7%和13%。

  二季度财报显示,苹果公司实现净利润106.8亿美元,折合每股1.85美元,高于1.81美元的分析师预期。不过,苹果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收入为490亿美元至510亿美元,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511.3亿美元。此外,二季度苹果公司卖出4750万部iPhone,同比增长35%,低于分析师4880万部的预期和第一季度6120万部的销量,一度引发了有关iPhone需求是否已经见顶的疑虑。

  德国投资公司贝伦贝格银行市场分析师亚曼达认为,苹果的股价太过于依赖iPhone,且iPhone产品的占比过大,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逐渐趋于饱和。

  无独有偶,作为苹果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韩国三星公司的日子也不好过。自今年4月以来,三星公司的市值已累计蒸发约440亿美元。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计划在韩国总部裁员10%,还计划在明年削减部分开支。

  有分析人士表示,三星和苹果市值暴跌除开资本市场影响因素外,也是对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逐渐饱和的一种反应。

  不过,也有投资者认为,苹果已经变成了一只价值型股票,不可能再重复当年的成长“神迹”,近期低迷的表现并不值得特别紧张,所谓“崩溃论”更是危言耸听。

  当地时间9日,苹果举行新品发布会。无论是乔布斯还是库克时代,苹果公司每次的新品发布都会成为全球市场关注焦点。富国银行分析师梅纳德表示,任何关于苹果公司新产品的利好都有可能推升公司股价上涨,重申对于苹果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建议对此看好的投资者在估值偏低的时候及时入手。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