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中国市场长期动力完好

  • 发布时间:2015-09-11 01:56: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瑞士ABB集团首席执行官史毕福9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尽管中国经济表现短期面临波动,但由于其经济体量较大,政府重视科技创新,其长期潜力和市场的长期动力仍然不可小觑。

  史毕福在ABB当天于伦敦举行的“2015年资本市场日”活动媒体见面会上称,集团面临比较艰难的市场环境,这包括低油气价格导致其石油天然气行业的客户减少支出,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给市场前景带来不确定性等。

  但他强调,从长期来看,中国市场的长期动力仍较完好,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其人口总量较大且保持增长态势,政府对科技创新十分重视,在基础设施自动化方面的投资力度也很大。

  他说:“我们需要做的是尽可能接近中国市场客户,了解他们不同的需求,我们在中国的2500名科研人员也在设计、研制和生产符合本地需求的产品。ABB已经在中国市场存在了108年,我们也将继续坚守这一市场。”

  史毕福赞赏“中国制造2025”战略,认为这是中国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宏伟蓝图,其规划的如能源、动力和自动化重点项目也是ABB的优势所在,集团能够在当中发现和把握“战略性机会”。

  ABB当天还宣布系列结构重组和开支节省计划,同时下调2015至2020年期间年均营收增速预期,由此前宣布的4%至7%,减至3%至6%。

  ABB是全球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总部位于瑞士苏黎世。全球拥有14万名员工,2014年销售收入约400亿美元,其中中国市场销售收入超过58亿美元,继续保持该集团全球第二大市场的地位。(吴心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