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提高风险意识 理性看待涨跌

  • 发布时间:2015-08-03 00:43:5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常仙鹤

  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大涨大跌,上证综指从2014年年底的3234点到2015年6月15日的最高点5178点,在半年内上涨60.1%;而从今年6月15日的最高点5178点开始下跌,到7月9日的3373点,不到一个月内下跌34.86%。下半年,市场是否会企稳、如何把握投资机会成为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8月2日,“建设银行基金服务万里行·中证金牛会”来到广西柳州,该场巡讲活动由中国建设银行柳州分行、中国证券报、南方基金管理公司联合举办。

  在活动现场,中国建设银行柳州分行个人金融部陆月继表示,今年以来,行情变化跌宕起伏,大部分投资者在股市过热、股票价格过高的时候,对风险缺乏足够的认识。市场高烧的情绪以及对利润的追逐,使得大家期盼股票再涨、再再涨。盲目追逐利润,主观的愿望和情绪削弱了理性的思维判断。而当泡沫破灭的时候,又不能理性面对,不少人一味向外归因,看不到自己过去的非理性行为。未来,中国建设银行将继续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宗旨,不断提升客户对建设银行综合性、专业化服务的体验,满足客户各类金融服务需求,帮助客户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增强投资风险防范意识。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徳龙在主题演讲中表示,A股市场震荡上扬的态势已经确立,超跌个股会出现反弹。但在反弹过程中,个股将出现分化,一些被爆炒的绩差股可能会再次下跌,而前期滞涨的二线蓝筹股将迎来补涨机会。专业投资者将体现出专业化优势,获得超过市场平均的收益水平。建议投资者关注前期涨幅不大的金融、地产、白酒、汽车、医药、商贸零售等板块补涨的机会,主题投资方面可以关注国企改革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